《平凡的荣耀》即将开播 赵又廷、白敬亭上演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2020-09-02 15:1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又有新剧来了,赵又廷、白敬亭联袂主演的《平凡的荣耀》近日将登陆东方卫视东方剧场。

此前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两位主演共同亮相,提前透露一些台前幕后。

聚焦平凡人的奋斗

每一份热血都值得骄傲

没有霸道总裁,也没有来职场“体验生活”的富二代,《平凡的荣耀》将镜头对准职场新人与中层群体,刻画了一幅都市职场人热血奋斗的群像。其中,虽有能力,但由于性格问题一直不受到公司重用,人到中年、满心疲惫的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赵又廷 饰)以及因为没有学历、没有人脉、没有资源而备受排挤和打击的“空降实习生”孙弈秋组成“师徒搭档”无疑是本剧最大的戏剧冲突点。吴恪之从起初对孙弈秋的“嫌弃”到后来师徒两人互相点燃、互相救赎,获得新生与成长,他们的故事让每个平凡的职场人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奋斗与热血。

不同于很多“披着行业剧外衣去谈情说爱”的电视剧,《平凡的荣耀》主创团队通过两年潜心打磨,在实地走访、深入调研、采访过200多位上海金融行业人士后,精心选取了20多个金融案例置入剧中。剧中两位男主角几乎没有爱情线,专心搞事业,师徒联手打怪升级贯穿始终。通过描绘“中年危机小领导”“傻白甜新人”等不同年龄段职场人的拼搏故事,给予都市职场人群温暖的鼓励:不论奋斗的过程如何艰辛,只要努力,终会打破困境,获得职业新生,即便普通人也能拥有“平凡的荣耀”。这也正是赵又廷接下这部戏的原因之一:“想要(把这部剧)献给默默努力的每一个人,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多么值得骄傲。”

赵又廷有意让自己浮肿

白敬亭戏里戏外反差大

在赵又廷眼里,吴恪之这个人物“在职场上过于有原则,我行我素,挺招人烦的,同事和上司都把他边缘化。”一句“谁都不能欺负我们四组的人”,暴露了角色的火爆脾气和护犊子的特征。

从之前曝光的片花来看,吴恪之作为一个职场上的“不得志大叔”,头发是不怎么打理的,脸是垮着的,整个人看上去很颓丧,赵又廷却很兴奋,“这个角色让我在造型上和心态上有了突破。”在表演上,他也为角色做了特别的设计,比如走路的时候经常驼着背。平时拍摄期间晚上不喝水,以免早上起来脸浮肿的他,这次每天晚上有意多喝水,让自己第二天拍戏的时候看上去浮肿一些。

只有高中学历、对投行完全“小白”的孙弈秋是“空降”到投资部的实习生,却有着“不到终局、焉知生死”的坚韧、不服输的精神。白敬亭觉得孙弈秋步入职场的经历和自己很像,“我也是空降到了娱乐圈,在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提高自己。有过和角色相似的懵懂和迷茫。”赵又廷却笑着爆料角色和白敬亭本人相差很多,“他本人挺逗的,现场爱开玩笑。但剧中每天都是一脸惊恐地看着我,呆呆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