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信诈骗电影“四川造” 《猎屠》揭开“杀猪盘”骗局

2021-01-29 22:1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向宇

随着网络社交的大众化,“杀猪盘”诈骗案件不断爆出。“杀猪盘”是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这些案件往往涉案金额巨大,不仅给受害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与精神伤害,同样也给网络社交环境带来了很大程度的负面影响。1月29日上午,电影《猎屠》在成都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揭开了我国首部反电信诈骗院线电影神秘面纱。这部“四川造”电影正在成都、云南热拍,致敬人民警察。

致敬英雄 关晓彤首次出演女警察

《猎屠》由蓉城传奇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四川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制作,四川笑一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制,郭现春总监制。媒体发布会现场,电影出品人何田和导演郭晓峰,携王千源、郭晓东、许龄月、王迅、马渝捷、辰梓铭等主演团队集体亮相,应邀友情出演的关晓彤也惊艳现身。

记者了解到,关晓彤在片中扮演一位优秀女警察,这也是关晓彤出道以来,第一次扮演人民警察角色。关晓彤表示:“我一直敬佩人民警察,能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感到非常高兴。随着5G技术普及,新型的电信诈骗的手段也层出不穷。人民警察为破获诈骗案件替老百姓负重前行,做出了很大贡献。感谢默默奉献的人民英雄,向人民警察致敬!”

“四川造”电影 改编自真实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电影《猎屠》作为我国首部反电信诈骗的院线大电影,是一部“四川造”电影。该片于去年12月27日开机,在云南、成都两个摄制组同时拍摄。在开机前,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人还就电信诈骗产业链、诈骗话术、“杀猪盘”诈骗过程等具体细节,对《猎屠》电影剧本提出了指导意见。此外,该片也是是近十年来,在四川省影视界投资最大的院线电影。

据了解,故事根据四川公安干警破获一起跨国“杀猪盘”真实案件创作改编。在本次媒体见面会上,导演郭晓峰向媒体讲述了《猎屠》拍摄一个多月来的情况,并首次向媒体展示了电影部分花絮。从花絮中可以看出,《猎屠》是一部极具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的大制作,值得期待。

反复打磨 向人民警察致敬

影片出品人何田是一位成都90后电影人,见面会上何田表示:“我们拍摄这部反电信诈骗题材的电影,一方面是为展现人民警察为挽回蒙受电信诈骗的人民群众损失,与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另一方面是通过现实题材影片增强人们的防骗意识,让老百姓提高警惕。”

此外,出品人何田还向媒体介绍到,早在2020年5月,编剧创作团队及主演,就多次深入一线釆访公安干警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案情,到一线采风,与多位公安干警面对面交流,收集了大量创作素材。何田表示:“希望用我们的真情,我们的镜头,我们的电影艺术,记录在反电信诈骗工作中一心为老百姓英勇破案的真实故事,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

据悉,该片将在2021年下半年上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