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来了怎么办》成都路演 郑伟自称与角色有相似经历

2021-06-26 23: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2021年暑期档即将到来,诸多影片排队上映。6月26日,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的主演郑伟来到成都与影迷见面,举行路演活动。据了解,该片由《快把我哥带走》原班主创团队打造,郑芬芬执导并编剧,胡先煦、邓恩熙、郑伟、代乐乐、陈希圣领衔主演,哈妮克孜特别出演,将于7月16日上映。

电影讲述了一个重组家庭中,三兄妹相处的故事。杨听风(胡先煦饰)、杨听雨(邓恩熙饰)是一对亲兄妹,两人经历了父母离婚后又重组家庭的难题。“二哥”李圣(郑伟饰)的突然到来令两人惊慌失措,与其打响了一场孩子间趣味横生的“游击战”。

童星出身的郑伟饰演过很多角色,如古装剧《大宋少年志》里的薛映和《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小乙等。他一直尝试突破,诠释不同的角色。这一次在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中,他饰演了“二哥”李圣这样一个角色。郑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与角色的共情来自于相似的生活经历,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又刚刚经历家庭重组的他,更能对心思细腻的“二哥”产生共鸣。

当天,有观众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进入重组家庭后,觉得自己无法融入,郑伟用亲身经历开导对方:“接纳新的家人,就要把自己的心打开。”这一真诚的分享,让观众看到了电影中表达的真情实感。

在2016年上映的电影《百鸟朝凤》里,胡先煦和郑伟就在片中饰演一对师兄弟。时隔5年,两人又在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中再度合作,再演好兄弟,令人期待不已。谈起与胡先煦的合作,郑伟透露,其实二人在生活中已经非常熟悉,拍电影的时候会讨论角色如何呈现,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拍戏之余,还会一起健身、打乒乓球,尽管这部电影中哥与弟角色互换,但两人合作起来欢乐多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