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上春晚?王菲还能“打”吗?
http://www.scol.com.cn  (2018-01-30 16:34:35)  来源:四川在线  

关于王菲和那英时隔二十年春晚重聚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昨天下午,那英经纪人那辛发朋友圈称:“熬战十几个小时,终于录完了,听得我一阵一阵的鸡皮疙瘩,太期待啦……”

配图是王菲、那英和作曲者钱雷的合影

还有王菲和那英的唱词

所以,王菲、那英合体的事情是板上定钉了?只是合唱曲目并非此前盛传的《相约2018》而是《重逢》?

20年前,王菲、那英在春晚舞台上合作的《相约1998》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天后的丸子头,独特的唱腔……都得到粉丝追捧。那一年,王菲28岁,那英30岁。20年后若真能再《重逢》,也的确是一记“回忆杀”。

2010年的《传奇》是王菲在春晚舞台上的第二次亮相,音乐诗人李健的曲配上天后天籁般的嗓音,很快《传奇》就火了,成了KTV里最火爆的点唱曲目。虽然李健和王菲都在春晚的舞台上出现过,却并未在这个舞台上合作过,《传奇》算另一种合作方式吧!

2012年,王菲又上了一次春晚,这次是和同一个经纪人旗下的歌手陈奕迅合作。那一年,当时的天后老公李亚鹏和徐静蕾主演的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挺火的,同时也带火了这部片子的主题曲《因为爱情》。原唱者在春晚舞台上重现经典,一众粉丝等着疯狂打call……但是,当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天后却全程不在状态,跑调跑得离谱。

又是6年时间过去了,王菲或将再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她的业务能力还能“打”吗?从前年年末的那场全球直播的演唱会来看,似乎有些人要持怀疑态度。但是王菲对于春晚舞台而言,早已成为一个符号,何况这次还是与那英合体再现20年前的经典。对于大多数的观众而言,光这样一幕就足够泪目!

@王正正_:岁月可回头

@沈阳京:王菲,那英《相约九八》那年我八岁,转眼我已经28了!

@堕落天使如梦:20年前,王菲第一次登上春晚,那时她早已是蜚声乐坛的亚洲天后。在那个没有粉丝集体冲榜的年代,王菲早就拿遍了亚太区无数的金曲奖,最受欢迎、最佳女歌手奖,以及无数的唱片销售冠军。相约98,让更多的内地观众认识了王菲。弹指一挥间20年,让我们期待她们和我们重逢。

@Mialv:回想起98年的合唱,真是美好的一刻呀。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