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世界杯,这些电视剧都要“凉凉”了?
http://www.scol.com.cn  (2018-06-19 16:24:09)  来源:四川在线  

不管你是不是球迷,这几天都被世界杯的消息刷屏了吧!

每一场爆冷比赛之后,朋友圈都是一片鬼哭狼嚎:“天台的位置很挤,留给各国球迷的位置不多”。然而,当小编看过这几天其他各大卫视的收视率之后发现,未来一个月最难过的应该是他们。

毕竟,收视这块蛋糕,已经被世界杯瓜分得所剩无几了。

世界杯开赛第二天,央视5套全天收视破1

图片来源见水印

 

上周六(开赛第三天),央视5套全天收视破1.5

图片来源见水印

 

而且接下来的整个端午假期,CCTV5的全天收视都没有掉下过1.3!

这是个什么概念?其他卫视,小编就不拿全天收视做对比了。以下数据是各大卫视目前黄金档的收视状况:

图片来源见水印

排在前三的,收视都未破1;

陈坤的小荧屏回归之作《脱身》,甚至连前三都没进;

粉丝千呼万唤,“收视福将”大幂幂和阮经天主演的大女主戏《扶摇》,首播收视也很感人。

其实,除了世界杯,这段时间观众在电视剧方面的选择还是挺多的。

张鲁一、佟丽娅主演的《爱国者》开播之初曾被寄予厚望,毕竟张鲁一的《红色》堪称谍战片中的“王者”,而女主角佟丽娅也并非花瓶。然而这部剧一路追下来,小编却发现其水平远不如《红色》,这一点在两部剧的豆瓣评分上也有体现。男女主角一路打怪升级靠的不是严丝合缝的逻辑推理,而是一腔热血和强大到逆天的“主角光环”。

同样被寄予厚望的还有陈坤主演的谍战片《脱身》,豆瓣评分上来看,《脱身》略高于《爱国者》。这部片中,陈坤一人分饰两角,女主角也是新生代女演员中的实力派万茜。但这部片子一开播就被吐槽节奏太慢、离爆款太远。

杨幂、阮经天主演的《扶摇》是一部大女主戏,其中的配角也是刘奕君、王劲松、胡可这种实力派。在原著粉丝基础极其强大的前提下,这部剧一开播就陷入了抄袭疑云,“前途”就不好说了。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