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pick小姐姐,还记得当年那届超女吗?
http://www.scol.com.cn  (2018-06-27 16:32:31)  来源:四川在线  

《创造101》已经结束几天了,直播当晚的盛况还是让人记忆犹新。小姐姐们变动的支持率,牵动着每位粉丝的神经,成团之前的最后关头,甚至有传闻称有土豪粉丝壕砸几十万送自己的偶像出道。

熟悉的配方,同样的味道,你们还想起了谁?反正小编满脑子都是2005年为超女投票的画面。

《超级女声》是中国电视选秀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存在。从这档节目出道的选手,在如今的乐坛,担当这重要的角色。多届比赛中,最出名的要数捧出了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举办于2005年的那届超女。

那个时候业内完全没有打造“女团”的概念,我们称那种多人的团队叫做“组合”,比如“SHE”和“Twins”。《超级女声》并没有捧组合的打算,但允许由多个女性组成一个组合参加比赛,共享一个参赛名额。

那个时候也没有微博,不会有分分钟爆掉热搜这种事情发生。

那个时候的超女出道全靠实力和粉丝一票一票的短信投票。总决赛冠军李宇春最终票数为3528308票,亚军周笔畅3270840票,季军张靓颖1353906票……票数证明,当初那届粉丝的应援能力丝毫不比现在差。

李宇春与龙丹妮

 

然而,超女、快乐办了那么多届,真正通过这个平台走出来、成功的艺人并不多。众星云集的05超女,算是星光最为灿烂的一届,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至今活跃在乐坛。07快男也算造星能力强的,但除了全国第四名张杰还算正当红,陈楚生、苏醒、魏晨这前三甲都后继乏力。

这两届算是芒果台选秀节目的顶峰了,剩下的超女、快男,你们还记得到几个?

无独有偶的是,超女快男通过比赛之后,一开始都会和天娱传媒签下卖身契(还是有没有签的,就看撕不撕得过了),那些年的“天娱传媒”是龙丹妮女士的天下。

如今,即可成团的101小姐姐们,也将经纪约交给了龙丹妮团队。

根据龙女士以往包装艺人的黑历史,不少小姐姐的亲妈粉都非常担心自家闺女糊掉!

这么一看,那些未能出道的种子选手们是不是也放下了心中的不甘呢?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