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看错!《香蜜》是部7.6分的仙侠剧
http://www.scol.com.cn  (2018-08-22 17:08:36)  来源:四川在线  

这两天,《延禧攻略》和《如懿传》撕得热火朝天,作为追了两部剧的“精分”小编也不想带什么节奏了(主要是带不起来),孰优孰劣,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话题度高出天际,这两部剧却都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花钱充会员,这是一种趋势。网络平台与电视屏幕平分秋色也是不争的事实。当然,小编今天要说的主题并非电视平台和网络平台的影响力问题,而是被《延禧攻略》和《如懿传》抢光风头的另一部剧(被抢风头的好剧不止这一部)《香蜜沉沉烬如霜》。乍看之下,剧名就很装×。多看一眼海报,有多少人和小编一样,将这部剧钉在了“雷剧”的耻辱柱上?

其实,它不是!

不仅不雷,还很好看。目前,《香蜜沉沉烬如霜》豆瓣评分7.6分(《延禧攻略》7.1,《如懿传》6.6),你没有看错,这个分数还是近7万粉丝打出来的。

同时,收视率也在电视荧屏上遥遥领先!

问题来了,小编夸了这么久,《香蜜》到底讲了个啥故事?

剧情简介:

被“陨丹”断情绝爱的花神之女锦觅(杨紫饰),在遇到了真爱——天帝之子旭凤(邓伦饰)的时候,却浑然不知爱情为何物。同时,旭凤的长兄润玉(罗云熙饰),也在不知不觉中爱上锦觅,可是由于被仇恨和占有欲蒙蔽内心,终是走入歧途。当锦觅因为误会将旭凤刺杀之时,才终于吐出“陨丹”冲破爱情的感知,为了寻回所爱,锦觅必须化解与旭凤的误会,解救已经因爱生恨,堕入魔道的魔尊旭凤。锦觅在天魔争锋之中,以身挡在旭凤和润玉之间,阻止了一场灾难,而她却魂飞并幻化成旭凤眼中的一滴泪。旭凤苦苦寻而不得,思及锦觅而落泪,此时锦觅得以重生,最终和旭凤在人间归隐。

又一乍看,很普通的一个IP,甚至还略显狗血。

但是事实证明,现在的观众并不会在剧情是否深刻方面过于追究,大家看电视图一轻松,剧情紧凑、没有大的硬伤,就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服化道再讲究一些,后期剪辑下点功夫,滤镜用合适,卖相就极好了。

然而《香蜜》的成功,并非留于上面几点表面的东西。这部剧的女主角选择了人气小花杨紫,放眼整个娱乐圈比杨紫漂亮的同时代小花很多,但比杨紫演技好的小花却屈指可数。

在这部剧中,杨紫多方位上演了各种哭,或隐忍、或外放……在同时代小花中,都很到位。

男主角邓伦帅气的外表下,演技也不弱,俊朗的外表下,没有油腻感,各种情绪的释放也合情合理。

最后,小编还要为该剧男二号罗云熙打call,就是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的少年何以琛,他的古装扮相太俊美了,生生让很恨不起来他俊朗外表下即将黑化的人设。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