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厨师长、16名厨师…揭秘《舌尖上的如懿传》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6:40:09)  来源:四川在线  

宫斗大戏《如懿传》已播出三分之一,如今这部戏已经由开播时的群嘲,变成了“真香”现场。播放量节节攀升的同时,豆瓣评分也逐渐回弹,可谓形势一片大好。

此前吐槽这部剧“服化道”的网友也发现,这部戏可以吹的不止是演员演技,剧组的用心也值得一吹。

嗯,猜到了吧?小编今天要说的就是《舌尖上的如懿传》。

众所周知,为了剧情需要,如今电视剧中涉及饮食方面的拍摄大多都会使用道具菜(塑料制作,并非真正的食物),而《如懿传》却给搞了一个“真材实料”。

小到瓜子水果点心,大到午膳晚膳烤全羊,《如懿传》的吃食可谓“色香味俱全”。

特别是白蕊姬吃的这道虾,真的太诱惑了!

这部剧对吃食的用心可谓罕见,能在片尾把厨师名单挂出来的剧不多了。

小编数了下,剧组共请了16名厨师,1名厨师长,1名特餐厨师,还有工作人员爆料说“这些菜品都是采用当天食材,厨师在开拍前15分钟做好送过来,既新鲜又美味”。

而且,给剧组做饭并非只是做饭那么简单,除了满足视觉效果,还要满足演员的演戏效果。看着鲜香肥美的虾想流口水哇?试想,演员真的在拍摄过程中吃虾的话,这戏还能拍下去吗?

除了随着剧情走的大菜,桌子上还是要有一两个菜是能演戏吃的,它们要是那种吃起来不会出声儿的菜,比如鸡丁、豆子这些又小又方便说台词的菜。

其他菜也不能随意发挥,你得往历史上靠,历史上的菜怎么做,相比也是十分考验功力了吧。

《如懿传》厨师采访截屏

饮食文化是从古至今最重要的文化之一,尤其是宫廷饮食文化,我们不期望任何一部剧都能拍成《舌尖》系列,偶尔能有这么一两部,能在这方面用点心,也是甚好、甚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