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死语文老师的《知否》,砸了正午阳光的招牌?
http://www.scol.com.cn  (2019-01-04 16: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正在热播,这部剧也是神奇,不仅拥有现实生活中已经修成正果的官配,还有一个突然爆火的男二号,再加上原著强大的粉丝群,这部剧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开播之后的成绩怎么样呢?卫视方面仅次于同期开播、同公司出品的《大江大河》。

网络方面,遥遥领先。

至于口碑,就目前评分而言,也算是一部良心剧。只是,现在这个评分是从首播时的8点几,下滑而来的。

这样的下滑,伴随着这部剧开播以来的一个大槽点。号称“处女座”的正午阳光,面对这样的吐槽时,大概也只有“躺平任嘲”。

已经“掌上明珠”了,何必还要说“手上的掌上明珠”?

已经是“耳闻”了,还有人不知道是听来的吗?

“大长子”是什么说法?难道还有“小长子”?

“独个儿一个人”又是什么鬼?

《知否》编剧大约是想气死语文老师吧!

如果以上的错误都只是小打小闹,下面这番言论是不是该直接让“男主卒,全剧终”。

其实,除了这些明显的语病,《知否》里面的称呼也让人头痛。

富贵人家里的男主人、女主人不叫“老爷,太太”而要叫“主君、主母”;

嫡妻叫“大娘子”,侍妾叫“×小娘”;

皇帝不叫“皇帝”、“皇上”、“陛下”,而要叫“官家”……

难道小编前几十年的古装剧都白看了,这部剧是要给大家“拨乱反正”来着。

当然,除了这些令人不适应的称谓,语文老师都看不下去的“语病”。《知否》的优点还是可圈可点的,精致讲究的服化道,简洁舒适的画面构图,讲究的拍摄手法,演员演技基本没嘲点……都一如既往的保持了正午阳光的水准。

虽然官配目前尚未撒狗粮,但人气超高的朱一龙还是将剧中人见人爱的“小公爷”形象刻画十分形象生动了,传说中的初恋脸不就长这样吗?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