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剧本吸引 陈坤首次挑战双胞胎角色

2018-06-11 10:40: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邱峻峰

多年前,《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让观众认识了陈坤,也让他赢得了“国民男神”的称号。此后,陈坤进军大电影,数年来一直没有电视剧作品。暌违近9年后,陈坤选择以电视剧《脱身》回归。据悉,该剧将于今晚在东方卫视播出。

《脱身》以1949年的上海滩为背景,剧中陈坤一人分饰两角,出演双胞胎兄弟乔智才、乔礼杰。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陈坤表示,这部剧剧本非常出色,“我接到剧本后一口气看完,每一个角色都栩栩如生,剧组的创作氛围也很好,我很怀念跟各位兄弟姐妹一起对词的日子。”

服化道还原老上海

大时代小人物的人生百态

《脱身》的故事背景设定为解放前夕的上海滩,在老上海的浓郁风情里,陈坤、万茜等众人经历了一场“乱世风云”。监制、编剧汪启楠透露,为了还原故事背景中的老上海,剧组甚至搭建了一条全新的弄堂,“我们整个弄堂是自己搭的,你现在在上海找一个完整的、能够拍摄的弄堂已经很难了。”在服化道方面,造型师还专门挑选出一些当年的古董衣服,主演陈坤都感叹“一看到就不会怀疑,很专业,那时候的上海真的非常摩登、非常时髦。”

剧中,陈坤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即性格截然不同的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哥哥乔智才是位街头浪子、痞里痞气,弟弟乔礼杰是位物理学博士,西装革履,发型也一丝不苟,性格不善交际,心里只有学术。万茜饰演的黄俪文是一位会计,因为担心丈夫张晓光(王耀庆饰)的安危,孤身来到上海,意外结识了“大小乔”兄弟俩。

一人分饰二角

用眉毛区别“大小乔”

《脱身》中,陈坤一人分饰二角成了该剧最大亮点之一。在《脱身》之前,陈坤已经将近9年未出演过电视剧,之所以重返小荧屏,陈坤表示,最吸引自己的就是剧本:“当时看了剧本,我特别感动,因为很久没有看到有这种水准的谍战情节,还带着一些幽默感的剧,文本非常完整,而且里面双胞胎角色的设置,我没有尝试过,很想试试。”

一人分饰二角对于陈坤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在片场的时候,他经常是上午演乔智才,下午演乔礼杰,工作强度很高。在每次切换角色的时候,他都必须“催眠自己”,“演乔智才时,脑子回放所有乔智才的世界,跟什么人在一起,为什么跟这些人交朋友,他喜欢的生活是什么样的,遇见女孩反应是什么……”到了饰演乔礼杰时,他又切换心理状态,还借助西装革履的服装,“穿上以后闭上眼在那边说,你是乔礼杰,你是乔礼杰……”

该如何区别这对双胞胎,陈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其实兄弟俩的外形已经有很大区别,“比如眉毛,乔智才使劲动眉毛,乔礼杰不准动眉毛。乔智才说话快,乔礼杰说话慢。乔礼杰有点迟钝害羞,乔智才浮夸大胆。”时隔9年重返荧屏,陈坤还表示自己的背台词功力没有任何退化,十分惊喜,“我好久没背过这么多台词了,本来还担心自己现在可能记词不怎么样,后来发现还可以,挺开心的!”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