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我对镜头贪婪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2018-08-01 08:22:5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曾俊

  东方传奇英雄大剧《武动乾坤》将于8月7日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中的边缘人物林动会遇到一系列磨难,最终成为有担当、有情怀的男人。前日,主演杨洋接受记者专访,表示很荣幸在这个年纪遇到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角色。面对导演张黎,他更是紧张到头一次失眠。很多时候为了证明自己,他总是希望能多拍一条,即便导演都觉得OK了。究竟表现如何,观众拭目以待。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谈心态:别人说我不敬业我很憋屈

  广州日报:张黎跟你想象的不一样吗?

  杨洋:我进组第一天失眠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状态,因为有些紧张。第二天拍戏,剧组的氛围和导演给的空间不会让我有特别大的压力,那天拍完之后我自己觉得还行。

  广州日报:压力主要是来自导演吗?

  杨洋:其实首先是自己给自己压力,怕自己会掉分,而且这种角色我之前没有尝试过。当然也会紧张导演会不会满意。

  广州日报: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最难处理的是哪些?

  杨洋:就是他和每个人物之间的关系吧。比如说,和小貂、小炎是兄弟的情感,和应大师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和林琅天是信任他之后又失去这种信任。和应欢欢就是欢喜冤家,经过了患难见真情的状态,就是慢慢地才发现,我对她才是有感情的。而且林动前期这种小痞子、贱贱的状态也是我自己生活中没有的,需要自己放开尝试。

  广州日报:面对不好的评价你会生气吗?

  杨洋:看了很憋屈,有的就是无中生有的评价,肯定会比较不舒服。最不能忍的就是说我台词背不下来就去演戏,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广州日报:导演说其实他觉得镜头都OK了,但是你还是要再来一遍,对镜头的贪婪,你有这种感觉吗?

  杨洋:我感觉自己每条都在贪婪,我挺享受这个过程的。大家都说每部作品都会有遗憾,我希望尽量把遗憾减少,我喜欢跑到导演那儿看监视器的回放,导演说已经挺好的了,我就会说再来一条,再来一条,我就是想要更好一点。

  广州日报:看回放不会关注到自己帅不帅吗?

  杨洋:你可以看一下。前两天看我片子的工作人员说,你危险了。我说怎么了?他们说这部戏可能会有很多表情包。我说是好看的还是不好看的?他说你自己琢磨去吧,都有。

  谈未来:演完这部戏我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广州日报:拍完这部戏,演技有得到磨炼和成长吗?

  杨洋:当然有,很荣幸在这样一个年龄让我有这样一个经历。我觉得自己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广州日报:这次拍摄时长特别长,有没有快要崩溃的时候?

  杨洋:我其实真的有崩溃,天气让我崩溃,夏天太热了,服装又特别厚实,每天晚上回去都会感觉肩抬不起来,被压得特别酸。背心全是湿的,后来他们就在我背心后面垫毛巾什么的,怕我生病,但是最后还是生病了。

  广州日报:导演说你们挺惨的,每天就是开工、酒店,有那么多粉丝在那儿堵着,不能出去玩。

  杨洋:是挺惨的。这不是卖惨,我确实很久没去过北京三里屯了。同时我也挺享受的,拍戏的状态很充实,付出的努力能够得到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