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勤奋、踏实…孟美岐最爱的褒奖!

2018-08-02 10:35:1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祖薇

  网综《创造101》打造的“火星少女团”出道已经一月有余,在这个最旺人气女团中站C位是什么感觉?在《星空演讲》中,“火箭少女”孟美岐颇为耿直地答道:“我只能说,是种懵圈的感觉!”她演讲的题目是《我就是那个拿了第一名的女孩》,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同龄人,“今年夏天的这个比赛,让一个认真、勤奋、踏实的人获得了第一名,如果这能够让所有认真、勤奋、踏实对待人生的人们感到一些安慰,或者增加了一些信心,那就是我做偶像最大的意义。”

  为减肥 每天只吃鸡胸肉

  孟美岐15岁开始当练习生,刚刚入门的那段日子累得让人刻骨铭心。大夏天,至少每天8个小时的舞蹈课,没有空调、不能休息,也不让喝水,为了控制体重,她几乎每天都在吃鸡胸肉。演讲中,她承认,这样的生活虽然有利于减肥,但是并不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辛苦训练之外,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是残酷的淘汰。所有的练习生都要面临每个月末的评价,如果一次考核不及格,就可能要打包走人。孟美岐记得很清楚,当时和自己同时入门的人很多,但是不到一个星期,就只剩下三个人。“那个时候压力特别大,我们三个就在练习室里抱头痛哭,但哭完了爬起来继续练。”《创造101》中,孟美岐的队友吴宣仪也描述过那段日子,“后来,我们登上舞台但是永远都站在最边上,可能一首歌下来连几秒钟的镜头都没有。”网友们把这种情形叫做“抠脚”,专指那些被镜头遗忘、默默无闻的人。

  做更好 是纯粹的充实感

  C位出道(形容某个歌手艺人在团体中的实力很强,作为团队灵魂中心人物被大家了解关注——编者注)之后,这段经历突然浓墨重彩起来。孟美岐揣测,“大概在很多人看来,一个人的成功背后,一定得有点悲惨的东西来平衡,不然谁都想成功,干吗要给你呢,对吗?”不过,这段经历留给她的并不是“悲惨”,而是踏实。“那个时候我记得我每次练到深夜,在回宿舍的路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心里就在想,我今天又努力了,我的动作和表情都比昨天更好了,而明天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这其实是一种纯粹的充实感。”

  态度正 让梦想落地生根

  孟美岐很认同那句古老的中华名言,“是金子你总会发光的。”所有的褒奖中,她最爱的那一款同样“老土”——“孟美岐是一个认真、勤奋、踏实的人,”演讲中,她号召所有的同龄人,“不管你是喜欢唱歌跳舞还是写字画画,或者只是喜欢每天发呆,看着天空上有多少朵云,不管你喜欢的事情是别人看起来多么无聊的事,你用认真、勤奋、踏实的态度去对待它,你都可以把这件事情变得有聊。因为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我们拥有着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广阔的选择空间,因此选择之后只要你通过认真、勤奋、踏实,就能让你的梦想落地生根,成为现实。”

  文/本报记者 祖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