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乾坤》开播 杨洋变身草莽少年

2018-08-08 08:55:5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梁庆邱伟

  本报讯(记者邱伟)由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武动乾坤》7日晚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讲述平凡少年林动经历无数艰难险阻后,一步步战胜奸邪恶人,最终蜕变成长为救世大英雄并收获爱情和友情的热血故事。杨洋在剧中一改往日的荧屏形象,变身为头发乱蓬蓬的草莽少年林动。

  在《武动乾坤》中,杨洋饰演的林动是族群里不受重视的异类,武功极差,与身体羸弱的父亲和妹妹相依为命。在今晚播出的第一集剧情中,林动为了给父亲和妹妹赢得治病费用,硬着头皮与无论力量、还是体形都高他一等的对手决斗。最后他凭着小聪明以及妹妹在背后的“暗中帮助”,成为当天斗兽场里的“大英雄”。杨洋表示,至今仍对竞技场这场戏印象深刻。这场戏足足拍了半个月之久,每天杨洋都在拍戏使用的特殊烟雾和泥水里摸爬滚打,“每天回家清洗鼻子和眼睛,都还能洗出很多脏东西。虽然拍打戏很辛苦,但也非常过瘾。”

  从开始筹备到拍摄结束,《武动乾坤》一共经历了三年的时间,其中拍摄期就长达一年之久。在炎夏,演员要身着厚重的服装,遭了不少罪。据杨洋透露,在横店的夏天穿着笨拙沉重的戏服,每天依然要挑战各种规格的打戏,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夏天真是太热了,我们的服装又特别厚实。我每天晚上回去都会感觉肩抬不起来,被压得特别酸。我开工的时候里面就穿一件背心,中午脱下来,全是湿的。后来工作人员就在我的背心后面垫毛巾,怕我生病,但最后还是生病了。”这部戏拍了一年,杀青那天在内蒙古,杨洋非常不舍:“我学到了很多,经历了成长。年轻人确实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

  《武动乾坤》原作有着庞大又复杂的故事结构,为了改编成影视作品,主创人员在故事体量上做了很多调整,还让一些人物提前登场。剧中,张天爱饰演的应欢欢与王丽坤饰演的绫清竹,两人一动一静,势不两立,前者与林动是“欢喜冤家”,后者则为林动“一见钟情”的对象。随着剧情的进展,林动与应欢欢的感情线也会渐渐丰满。

  在张黎导演看来,《武动乾坤》原作中所拥有的“阳刚”气质,令他非常喜欢,尤其经过二度加工后,“通过剧中的人物和情节,这个气质更加凸显。”原作者天蚕土豆也对该剧的改编以及选角非常满意,“起初觉得杨洋太帅了,应该演不出林动的狠劲儿,但看了片花之后,以及在张黎导演的指导下,真的是表现出了一个不一样的杨洋。张天爱的表演也很青春活泼,十分还原我所设定的人物性格。” J17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