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将映 郭敬明为抵制校园霸凌发声

2018-08-29 08:43:0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改编自郭敬明小说《悲伤逆流成河》的同名电影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昨天,郭敬明与该片导演落落率领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五位主演集体亮相。《悲伤逆流成河》聚焦的不是青春片中最常见的爱情,而是“各种层面的冷漠和霸凌”。“导演提到这个角度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好,应该来做这件事情。”郭敬明如是说。

  《悲伤逆流成河》2007年5月首度出版,一举成为当年的畅销书。发布会现场,郭敬明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写这个故事的初衷,当时的郭敬明刚刚上大一,“大一暑假时,我高中一个很好的女生朋友跟我讲了她身上发生的这件事情,其实就是书里的那个女生遇到的事情。她当时不敢告诉家里人,跟我说能不能借钱给她,她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后来等于是我陪着她经历的这一切。”郭敬明表示,现实中好友的故事没有小说里那么凄凉悲惨,但是由于这个出发点让他想要写这样一个故事,“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可能真的有很多遭遇了不好事情的女孩子,或者受到欺负的女孩子,我特别希望当她们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身边的家人、学校各方面能给她的是温暖,而不是不理解、疏远甚至冷暴力,这反倒比那件事情本身更加会伤害到她们。”

  以往郭敬明都会亲自担任导演,但这一次他选择了十几年的好友落落(赵佳蓉)出任导演,“一方面是因为我跟导演关系太好了,我们大概是认识十几年的朋友。另外,这个小说是一个女性视角的小说,其实落落的文笔以及心思,比我细腻,她感受到的东西更符合这个电影的调性。”将电影落在“校园霸凌”这一主题上正是落落的想法。确定了电影的调性后,郭敬明和落落大胆启用了全新人阵容,五位主演都是第一次拍电影。“也许未来他们中的有些人会成为大明星,到时候他们回想起人生,第一部电影是我的作品,我也觉得很荣幸。”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