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影视:因主演风波《巴清传》有停播之虞

2018-08-31 11:23:5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祖薇

  本报讯(记者 祖薇 杨文杰》《如懿传》和《巴清传》(原名《赢天下》)是近一两年间公认的剧王。由周迅、霍建华主演的《如懿传》,有报道披露投资为3亿或5亿,目前正在腾讯视频播出;而范冰冰、高云翔主演的《巴清传》,此前有报道说投资超过5个亿,迄今尚未有播出的消息。

  8月29日晚,《巴清传》的投资方唐德影视发布2018年中报。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唐德影视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59.03%,净利润9011万元,同比增长50.00%。

  唐德影视中报显示,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电视剧业务,该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4.55亿元——主要是电视剧《战时我们正年少》《东宫》等版权授权收入,以及《脱身》联合摄制分账收益等。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唐德影视在中报中预示:电视剧《巴清传》主要演员受到相关传闻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电视台对于该剧的排播通知。若该剧未能在2018年播出,不能排除未来该剧购片方因未能与公司就更换主演达成一致或该剧被主管部门限制播出而要求变更或撤销合同的风险。

  《巴清传》原计划在2018年1月登录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由于该剧男主角高云翔涉嫌性侵,按照相关规定,因此或有彻底停播之虞——媒体曾爆出,高云翔出事后,唐德影视临时邀请李晨救场,制作出抠图翻拍版应急。

  与此同时,唐德影视在半年报中也表示,若该剧未能在2018年播出,公司本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对其他影视剧项目的投资进度。

  2017年,唐德影视已经确认《巴清传》收入6.17亿元、结转成本2.98亿元,2018年上半年又确认了该剧收入7087万元、结转成本3558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剧累计实现毛利3.54亿元,同时尚有4175万元作为存货余额未结转完毕。也就是说,一旦《巴清传》合同解约,唐德影视已经确认的将近7亿元收入和4000多万元存货将成为坏账。

  唐德影视2015年在深交所登陆创业板,主要从事影视剧业务、艺人经纪、影视广告制作业务、影视剧后期制作服务等业务。公司具有明星股东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人,曾打造《武媚娘传奇》等多部热剧。不过,根据中报数据,唐德影视明星股东范冰冰和赵薇在上半年原始限售股解禁后并未减持,仍然持有645万股和585万股上市公司股份。

  8月30日,唐德影视的股价下跌4.33%,报收于8.4元/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