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演员打主力 《天盛长歌》口碑反转

2018-09-07 08:28: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天盛长歌》的命运和剧里的哀帝九皇子有得一拼,都很跌宕起伏。

该剧于8月14日在湖南卫视首播,并在芒果TV、爱奇艺同步播出。播出期间,与另外两部清宫大戏《延禧攻略》和《如懿传》正面“撞车”,导致收视率直线下降,一度跌到惨淡的0.16。虽然陈坤加倪妮的组合也很有话题,但还是吃了大亏。相对而言女生的追剧动力和粘度总会大于男生,对于男主之间的国仇家恨剧情来说,毫无疑问女人之间的尔虞我诈的宫斗会更加吸引女生的眼球。

首先在演员的阵容上,贯穿整个剧情的陈坤、倪妮、倪大红都是业界和网友公认的好演员,除了这几位重要的主演之外,其余如海一天、刘敏涛、胡可、白敬亭等都把角色塑造得有血有肉,丰满立体,个性鲜明。9月以前,该剧豆瓣评分为7.6,就在大家以为《天盛长歌》继续保持低收视直到结局时,剧情开始反转。

8月30日,《天盛长歌》微博宣布该剧被美国Netflix以最高级别购买了版权,还将其翻译成十几种语言,于9月14日在全球播出。Netflix是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还是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巨头之一。《天盛长歌》被认可,足见其品相优良。而自9月1日《人民日报》为《天盛长歌》点赞后,该剧继续启动吸粉模式,截至记者发稿,该剧的豆瓣评分已经增长到7.8分。

此前,电视剧《白夜追凶》作为第一部中国内地网络电视剧版权被Netflix购买。不论是《白夜追凶》还是《天盛长歌》,都标志着中国影视制作水平在不断提高,也渐渐得到国际的认可。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