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两月沉默 冯小刚怒斥:“我没有偷逃税”

2018-09-11 08:18: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杨帆

9月9日晚,冯小刚发表长文,首次正面回应了阴阳合同、偷漏税等问题。他在文中怒斥近日来针对他个人的恶意造谣称:“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

早在今年5月中旬《手机2》宣布开机,引得崔永元公开怒怼冯小刚和《手机》系列编剧刘震云,随后爆料“阴阳合同”行业乱象,事态发展日渐升级。后来,冯小刚微博“十问”崔永元引来巨大争议,之后他的微博便逐渐停止更新,7月14日发表关于《药神》的评论后,冯小刚仿佛在网络世界消失了,直到9月9日晚,他连发两条微博。在冯导消失的这段日子,关于他和范冰冰的各种传闻尘嚣日上。

首先冯导在微博表示,自己已经受了很多不白之冤,第一就是告诉那些处心积虑给他造谣,那些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恶意中伤的人们,你们已经不仅是丧心病狂了,而且属于没有救的地步,并且示这些人属于反派,没有正视法律的存在。

其二就是冯小刚再次声明,自己没有所谓的偷税与做任何不合法的税率问题?他表示:没有偷逃税,这是有据可查的。我们的《美拉传媒》每年纳税几千万,我纳过的个人所得税累计数亿。简单一点地跟大家讲吧,我赚的钱是清白的,该交的税自然交了,你们为什么无中生有中伤我。

9月9日晚7点44分,冯小刚发完第一条微博后仿佛还不解气,在晚8点53分又转发了一个造谣者致歉的微博,并评论说:“我就不去揣测造谣者的动机了,这年头能承认自己错了就是好人了。”

就在冯小刚发第一条微博之后不到一小时,他的老冤家崔永元迅速在微博上回应:“据说这是冯裤子发的微博,用了夸张的手法,你哪有这么好。你的罪恶都在我的抽屉里,静待手机2上映,到时配合你宣传。”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杨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