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阿汤哥和大超的男人 是东北那疙瘩滴

2018-09-11 08:28: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阿汤哥的新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正在全国热映,累计票房已突破9亿元。不少影迷被“厕所大战”中的一张亚洲面孔牢牢吸引,这个全程没有一句台词的打星,用矫健的动作诠释了“人狠话不多”,他随手掰断了一根水管就把阿汤哥和大超打得落花流水,毫无招架之力。

这位爆红网络的华裔打星名叫杨亮,是个不折不扣的东北汉子,“最帅反派”“厕所猛男”等热搜不断。他在微博晒出拍摄厕所大战受伤的照片,调侃自己被人打黑枪而结束战斗,“朋友建议我要不以后上完厕所就别洗手了,以防万一”。

厕所暴打阿汤哥 竟“打”了四个星期

“谍6”哪一段动作戏荷尔蒙爆棚,无疑是连导演都夸“性感激烈”的厕所大战。毕竟能和阿汤哥势均力敌已不简单,再加上铁拳亨利助阵,两人简直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组合。但令人意外的是,杨亮以一敌二火力全开,把阿汤哥的主角光环打得完全没脾气。要不是丽贝卡及时赶到,小哥可能30分钟提前大结局。

这场戏里三人撞碎墙柱、打破玻璃,在厕所打得一片狼藉。导演克里斯托夫称,“本来这场戏只打算拍4个小时,但后来就让他们真打,打完再复原,再打,最后拍了4个星期”。导演还反复提醒杨亮,他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对手受伤,以及如何演被打才合适。

旅居英国教武术 两年考取替身演员证

影片上映后,网友纷纷猜测这个在厕所大战中C位出道、撞脸李秉宪的帅哥究竟是谁。其实,这位“厕所猛男”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火遍网络之后,他特意晒出身着西装、走路带风的照片,配文“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80后杨亮儿时看了《霍元甲》开始习武,8岁那年就在哈尔滨市武术馆开始了“武行”生涯,苦练童子功。2004年,他定居英国,在一家武馆教武术。但是和演员赵文卓同处一个武术队的他,也有一颗做演员的心。尽管非科班出身,他通过了潜水、攀岩、跳水、骑马等多项严格考核,仅仅两年便考取了英国替身演员资格证,而一般人需要8到10年才能考到。

好莱坞大片常客 甚至当过艾米丽替身

从此,许多好莱坞大片中都能见到他功夫超群、帅气挺拔的身影,《权力的游戏》《星球大战7》《王牌特工》《007:大破天幕杀机》等等,在《明日边缘》中,他甚至瘦身10多斤担当女主角艾米丽·布朗特的动作替身。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他特意晒出一张跟艾米丽一起穿机械甲训练的照片,微博卖萌“挺像的是不是”。

对于只能充当大牌演员的“影子”,杨亮没有丝毫委屈,他的座右铭硬汉十足:“只要不死,只要不瘫痪,我什么情况都可以接受。”正是这种敬业精神,让他在《僵尸世界大战》片场坚持在雨夜奔跑了一晚,赢得了布拉德·皮特的脱帽致敬,也赢得了这次“厕所大战”与两大男神强强对决的机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