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打戏出彩 王力宏宋茜被“虐”

2018-09-26 08:28:38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雷尼·哈林执导,王力宏、宋茜领衔主演的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将于10月1日在全国上映,昨天电影在北京举办首映礼,王力宏、宋茜、张智霖、高以翔、高圣远、吴千语等主演集体亮相为电影造势,乐华七子“NEXT”组合则带来了主题曲《在一起》。尽管此前也出演过不少动作电影,但王力宏表示这次自己打得最多,几乎是从头打到尾,“拍摄过程中也小伤小痛不断,满手是伤。”

  《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根据同名游戏《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改编,讲述乐无异、闻人羽、夏夷则、阿阮历尽艰险寻找昭明剑赶赴流月城阻止灾难发生的故事。影片由曾执导《绝地逃亡》的英国导演雷尼·哈林担任,他曾执导过《虎胆龙威2》《绝岭雄风》《特工狂花》《深海狂鲨》等好莱坞卖座商业大片,以及成龙作品《绝地逃亡》,所以对中国影视作品并不陌生,这一次他将中国古装和好莱坞元素融为一体,既有东方的韵味,又有好莱坞的制作水平。

  在电影中,乐无异和闻人羽不打不相识,首映现场王力宏和宋茜还原了他们初见的桥段,同时也谈到了动作戏幕后的艰辛拍摄过程。有舞蹈功底的宋茜动作协调性非常好,但为了拍打戏也吃了不少苦头,进组第二天多处摔伤成淤青,“电影是在冬天拍的,所以打戏中都是比较冰冷的状态,美术老师都很认真,地上花纹是凹凸的,看上去很美,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摔到地上会硌得很疼。”而王力宏则更是被虐得不轻。为了拍这部电影,王力宏提前了三个月进行体能训练,危险的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每天身上都是淤青,两个手掌心贴上了胶布,膝盖也受伤了。“几乎从头打到尾,肾上腺素一直爆发着,观众看了会觉得很过瘾。因为地板上有很多钉子,我又常常被摔,手上全是伤口。我的歌迷还‘抱怨’说我这是弹钢琴的手,怎么能这样不爱惜。但我们就是想让观众知道,我们是真的打。”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