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作品再上大银幕 黄才伦卢靖姗演“姑妈”

2018-09-26 08:29:51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开心麻花出品的电影《李茶的姑妈》将于9月30日起在全国上映。昨天,导演吴昱翰带领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姗等主演亮相北京首映礼。“女战狼”卢靖姗首次出演麻花喜剧,与黄才伦同时挑战“姑妈”的角色,她表示,自己是从黄才伦、艾伦等人那里学会了如何把握喜剧的节奏。

  《李茶的姑妈》是第四部开心麻花话剧改编的电影。故事从一群人因为宋阳扮演的李茶的订婚仪式开启,黄才伦扮演的男职员黄沧海误打误撞被当作有钱的“富姑妈”,艾伦扮演的富二代杰瑞在一旁煽风点火,三人将错就错上演了一场“假扮姑妈”的滑稽戏码。当卢靖姗扮演的真姑妈突然现身,让这场闹剧更加混乱和爆笑。黄才伦此番是首次出演男一号,他在剧中男扮女装的“富姑妈”造型颇有看点,而声音和肢体语言也充满喜感,但黄才伦称最难的并不是学女人的声音和肢体动作,“黄沧海是一个小职员,不是演员,所以他既不能太像,但又不能不像,不然追求他的两个男人也不会相信,拿捏这个角色的度最难。”在《羞羞的铁拳》中,艾伦的角色从本质上说也是一个“女性”,被问及和黄才伦的“姑妈”比哪个难度更高时,艾伦称黄才伦演女人更像,“我演‘马小’不用化女妆,而才伦不仅要天天学化妆,还要穿着高跟鞋来回跑。他比我付出的更多。”因出演《战狼2》而被称为女战狼的卢靖姗是首次出演麻花喜剧,她直言节奏很难把握,“第一天完全找不到感觉,像白痴,我说想找老师来辅导一下,但没有得到导演的同意。很幸运的是,第二天我看了才伦、艾伦和宋阳的一场戏,在他们的表演中找到了感觉。”卢靖姗还表示自己非常敬佩麻花团队,觉得他们特别团结,“每天早上所有演员都会同时到位,虽然有些人没有戏,但也会等七八个小时。”

  近年来,开心麻花喜剧片品牌越叫越响,2015年首部电影《夏洛特烦恼》斩获14.4亿元票房,2017年国庆档《羞羞的铁拳》斩获22亿元票房。面对此前的成绩,《李茶的姑妈》的导演吴昱翰直言压力非常大,“希望这部这么多人一起努力的电影能带给大家更多欢乐,麻花重量级演员都来了,我相信大家能看到我们的诚意。”今年是开心麻花创建15周年,吴昱翰称他们坚持的动力来自观众的喜爱和支持,“15年不长,接下来的15年、150年、1500年我们会继续把快乐带给大家。”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