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反套路 程莉莎:做家庭主妇不容易

2018-09-28 08:46:5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夫妻观察治愈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正在芒果TV热播。节目里,程莉莎频频语出惊人,被应采儿问及老公儿子在心目中的排名,她反套路毫不犹豫地选了老公;和颖儿重遇在机场,她自爆前不久脸上才刚打完针;说起“二胎”话题,她说自己一直在打针……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程莉莎说,第一次参加真人秀,她在节目里说话有点过了,“我有段时间很后悔,在节目还没有播出的时候,我很担心我会把我们家郭晓东给黑惨了……”但郭晓东对她仍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没关系你怎么说都可以”。

  事实上,在《妻子的浪漫旅行》找到程莉莎时,婚后当了近11年家庭主妇的她正处于人生“瓶颈期”,“应该说是我状态最差的时候,当时确实很需要一个宣泄的平台。也觉得可能生活中会有很多像我这样,一直在家庭主妇这个角色里面,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外面世界的人,所以希望一起来探讨。”上了节目之后,程莉莎也坦言确实有很多意料之中或者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她开心老公郭晓东如今也会关注到老婆的另一面。

  自2007年和郭晓东结婚后,程莉莎便不再拍戏,一心扑在家庭上。采访中程莉莎也为广大家庭主妇发声,“做家庭主妇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你能把家庭主妇干好,你就能够去应对职场上很多种不同的职业。因为家庭主妇面对很多琐碎的事情,包括面对孩子事无巨细的教育,成长中的问题,比起职场问题,我觉得要难得多”。但现实是,外界经常会忽视家庭主妇的重要存在,程莉莎透露,连儿子都会直接说,“妈妈没有戏拍,然后爸爸才需要去工作呀”。这一系列问题也是导致了程莉莎一度有点抑郁。她透露,之前拼命打针求二胎,其实也是寻求另一种方式想证明自己。

  如今,程莉莎算是通过《妻子的浪漫旅行》面对瓶颈、解决问题,获取了正能量,但她跟郭晓东的相处也引来不少关注,两人的爱情观或多或少引来争议。对于夫妻相处模式引起的种种讨论,程莉莎则坦率地反问:“我跟郭老师的相处模式很奇怪吗?不过我也不觉得外面的声音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她表示,两人的生活,“不太会因为某一个节目或者别人说什么而改变,只会因为我们俩互相磨合、互相探讨,然后为了达到一个一致的目标而去改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