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大剧民国虐恋 节后荧屏口味多元"去油腻"

2018-10-11 10:15:03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梁庆

  长假过后荧屏仍正能量爆棚,惊喜不断。卫视方面剧集充满家国情怀,江苏荧屏更是汇聚多种类型剧集,抗战大剧、民国虐恋、小人物的成长,适合不同观众的口味需求。

  黄晓明“去油腻”沉入现实题材

  由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领衔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讲述改革开放浪潮下转业军人沐建峰(黄晓明饰)不忘军人初心,扛起民族实业大旗,在商海中逐梦前行的故事。

  为贴近铁道兵“不怕苦不怕累”的角色形象,黄晓明开机前减重十斤,在拍摄过程中更是以角色状态对自己进行严格要求。殷桃此次在剧中饰演美丽坚强的女医生莫莉,无论是少女时期的青春活泼,还是许多年后的成熟知性,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兼具年代感和美感。此外,秦海璐、曹炳琨等一批中生代实力演员也在剧中展现不俗演技。剧中多款复古造型更是登上热搜。

  韩东君孙怡演绎民国虐恋

  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的《人生若只如初见》可谓虐如其名。该剧改编自匪我思存的小说《迷雾围城》,由香港著名导演何澍培执导,实力派青年演员韩东君、孙怡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军阀混战时期,割据一方为王的易家三子在乱世中叱咤风云、情爱深种的凄楚故事。该剧由韩东君、孙怡主演,徐正溪、邹廷威等演绎,资深戏骨方中信、侯勇、赵亮、邵美琪、于波、岳跃利等护驾。韩东君饰演的易连凯风流倜傥、足智多谋又不失深情,孙怡饰演的秦桑单纯率真、忠贞不渝,剧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情节跌宕起伏,令观众欲罢不能。

  三主演打造“战争版《伪装者》”

  正在江苏综艺频道热播的抗战大剧《誓盟》,由著名导演刘涛执导,汇聚林江国、王骏毅、钱泳辰三位观众耳熟能详的抗战剧男主,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回肠荡气热血沸腾的传奇故事,堪称“战争版的《伪装者》”。

  林江国出演的北平富家子弟何东明、王骏毅出演的国民党团连长沈家梁和钱泳辰出演的山寨头领汪兆蓝,原本是大时代当中三个毫无交集的小人物,在一次和日本军队的交战当中,误打误撞地相遇到一起,三个人意气相投歃血为盟,结成异姓兄弟,从而共同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

  “农村小妮”还原抗战记忆

  由著名导演武洪武执导,潘阳、李倩、肖轶、刘纪铭等领衔主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小妮扛枪》7日起在南京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电视剧《小妮扛枪》讲述的是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名农村姑娘小米,经过战争的磨练,她由一个胆小懦弱的农村女孩儿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战士。该剧一反以往抗战剧模式,并没有聚焦到某一大型战役,也避开谍战卧底等烧脑成分,而是真真切切地呈现抗战时期,中国农村热血青年的成长蜕变的过程,以“农村小妮”的视角真实还原专属于抗战时期国民的成长记忆,可谓时下抗战题材剧中的一股清流。

  导演武洪武介绍,“小妮”在山东话中就是小女孩的意思,女一号李倩扮演的米小米在剧中从一个天真懵懂的农村小女孩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抗日青年。李倩虽然不是科班出身,却有着过人表演实力,凭借细腻的演技征服观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