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转型女强人:希望大家接受喜剧之外的我

2018-12-27 08:29:4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电影《来电狂响》昨日首映,主演佟大为、马丽、霍思燕、乔杉、田雨、代乐乐、奚梦瑶等亮相。原定将于12月29日8点上映的档期也宣布提前14个小时,变成28日晚18点上映。

  《来电狂响》改编自意大利高分电影《完美陌生人》,是于淼导演的处女作,讲述了七位好友在聚会中玩了一个游戏,将手机交出,分享所有来电、短信、微信,甚至广告弹窗,由此掀开了一场啼笑皆非的情感风暴。《完美陌生人》原版的核心设定和矛盾冲突都来自于一个临时起意的游戏。《来电狂响》虽然做了很大本土化修改,但仍沿袭了这一游戏设定,当主角们神色轻松地讲出游戏规则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怎样无法收场的结果。

  导演于淼和编剧李潇曾经合作过《好先生》《大丈夫》《小丈夫》等诸多作品,两人2016年合作的电影《情圣》更是斩获6.5亿票房,成为年度最大黑马。对人物真实生动的刻画、对情感细致入微的表现以及对生活辛辣犀利的洞悉一直是两人作品的鲜明标志。

  《来电狂响》中,马丽出演一个与自己过往角色截然不同的女强人形象。佟大为饰演的角色则与其他角色的关系最为复杂,既有和奚梦瑶的耳鬓厮磨,也有和马丽、乔杉、田雨的剑拔弩张。对于影片中公开手机信息引发矛盾的思考,佟大为称查手机只是果,真正的因是已经互相不信任了,所以还是应该跟身边人好好相处。马丽则表示,“喜剧让观众认识我,但是我也可以再去塑造其他类型片子的角色,希望大家能接受和看到我的努力。这个电影用喜剧的形式诠释不一样的故事和人性的另一面。我原本讨厌手机病,但后来我发现自己也变成了这样。所以拍了这个片子之后,我尽量克制自己看手机的时间,多陪伴身边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