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戏骨”进化 一线明星挑战舞台

2019-01-25 08:40: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这段时间,不少一线明星不约而同地登上了舞台,有的明星是回归诠释经典,有的则是首演话剧、音乐剧,下决心挑战一下自己。对于明星来说,演舞台剧似乎费力不讨好,既没有影视剧来钱快,而且更考验演员的职业素养,站在舞台上,你的水平到底如何,观众一眼便能看穿。但是,看看国内外影视圈历经时间淘洗的“真戏骨”,似乎都对舞台剧钟爱有加。这是因为舞台剧对演员的训练和磨砺,是其成长和成熟的重要途径。

倪妮

赖声川新剧分饰两角

今年6月,倪妮将担任赖声川新剧《幺幺洞捌》的女主角,并一人分饰两角。为此,倪妮今年上半年几乎不排其他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她的舞台首秀中。

这是一部抗战题材作品。剧中,她饰演网络小说家舒彤和一名1943年的舞女安娜,并将在两个时空中来回穿越,用她自己的方式传递关键情报。倪妮在剧中将有非常古典的造型,当年《金陵十三钗》“玉墨”一角的惊鸿一面之后,她将重新穿上旗袍。其中,“安娜”一角是一个记忆力的天才,只要她听过的话语,事后都能一字不差地回忆出来。

陈妍希

首演舞台剧挑战不小

1月23日,根据周星驰经典电影改编的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该剧由黄彦卓、侯晓导演,苏小玎饰演“至尊宝”。因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电视剧《神雕侠侣》等作品而被广大观众熟知的台湾演员陈妍希在剧中一人分饰“紫霞”和“青霞”两个角色,这也是她第一次参演舞台剧。

话剧演出对于陈妍希来说,挑战不小,因为话剧不同于影视剧,台词只能靠演员现场原声,声音大小、咬字清晰度、情绪表达都是观众关注点。而且剧情中所有打斗场景都需要陈妍希亲自上阵。

此外,陈妍希要分饰脾气性格反差极大的紫霞、青霞两角色与至尊宝极致的感情戏,还有和猪八戒共用一个身体的搞笑桥段,所以连“猪八戒”使用的河南话方言也要学会。

韩雪

圆了第一悬疑女主的梦

在《声临其境》《我就是演员》等综艺节目中有精彩表现的韩雪,第一次出演音乐剧同样“圈粉”无数。日前在上海首演的音乐剧《白夜行》中,她饰演了女主“唐泽雪穗”一角。

韩雪说,“因为出演音乐剧《白夜行》,圆了我心中第一悬疑剧和第一悬疑女主的梦。”看过的人都说,该剧是2018年年底音乐剧最大的惊喜。豆瓣评分达到8.6分。

该角色对于很多女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强大的心态让她接下了这个角色。韩雪说,不直接面对观众,就是不完整的。所以她来了。韩雪不仅把雪穗一角成功落地,更重要的这对她自己也是全新的尝试,而且很成功。她让人看到了中国演员更多的可能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