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套播遇“事故” 湖南卫视遭吐槽

2019-02-15 09:05:5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杨文杰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2月13日晚,多家省级卫视正在播出的节目突然中断,出现黑屏,状况持续时长不等,大致40分钟左右。随后,“亚洲卫视”发文称,“中星6A号卫星在今晚20点59分左右出现严重故障,所有转发器停止工作,信号中断……21点37分故障排除节目恢复正常,目前已稳定运行”。这次罕见的事故影响了包括湖南、北京、黑龙江等多家省级卫视,但事件原因调查清楚后,湖南卫视却遭到了网友借题发挥的吐槽,一度上了热搜。

一场技术事故,为何唯独湖南卫视背了锅甚至被网友集体吐槽?皆因恰逢当晚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大结局,而湖南卫视为“助涨”接档剧的起始收视率,不惜将该剧最后一集拦腰切割成两集分两晚播出——原本2月12日播出最后两集,但实际上仅播出一集,之后“无缝对接”下一部接档剧《逆流而上的你》;2月13日黄金档先播出实际时长仅22分钟的所谓“大结局”,之后《逆流而上的你》的第3集和第4集再一次“接棒”。《知否》的收视率到尾声时已过2%,《逆流而上的你》第一集2月12日晚紧接着套播在一集《知否》之后,导致这部并不被看好的电视剧,开播收视直接过1%。可惜,湖南卫视的如意算盘落了空,13日晚,卫星事故这种偶发事件恰好撞上了准备无缝“接棒”的《逆流而上的你》,结果有预谋的二次“沾光”变成了整集“黑屏”,对于很多焦急等待《知否》大结局的观众来说,的确是个大笑话。

其实,一些播出平台为了收视率争夺,屡次使用各种强硬任性、不尊重电视剧作品和观众的排播方式,原本大家只能无奈被动接受。没想到湖南卫视聪明反被聪明误,撞上“黑屏”,被网友的吐槽顶上了“热搜”也就不意外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