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斗》开播 成都90后女演员盖玥希亮相

2019-03-25 08:50: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昨晚,素有“造星”导演美誉的赵宝刚最新编剧、导演的电视剧《青春斗》在东方卫视播出。几十年来,赵宝刚的《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永不瞑目》持续成为经典,捧红的演员就有文章、王珞丹、陆毅、陈坤、刘烨等多位红星。

  这一次,赵宝刚又要再次捧新人了。成都妹子、90后的演员盖玥希幸运担任了这部作品的主角之一。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独家专访时,盖玥希用幸运来表达参演赵宝刚新剧的感受。至于能不能凭借这部剧走红,盖玥希倒是并不太在意,“演员是三分靠努力,七分靠运气。我努力了,至于能不能达到,那是不能强求来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偶然

  原本在川大学金融

  意外玩进了演艺圈

  说到盖玥希,可能不少人还并不太熟悉。但这位92年出生的女模特、演员已经在演艺圈打拼了近6年。盖玥希的母亲曾是四川女篮的主力之一,退役后进入了部队,盖玥希就在成都的军区大院中出生、长大。她的初中和高中都在成都的九中就读。继续了母亲的高挑身材,盖玥希早在高中时就有1.71米,“真的挺高的,但有一点挺好的,没人敢欺负你。当时最担心的就是怕以后找不到男朋友。”

  高中读了一半后,盖玥希到了新西兰读书,之后又考回了川大金融管理专业,重新回到成都。“妈妈还是希望我回到成都。之所以选择金融专业,是小时候我妈就说女孩子要学理财,建议我学金融方面的,我数学挺好的,语文很一般,后来就选择了川大金融专业。”

  如果没有参加瑞丽模特的比赛,盖玥希可能大学毕业后就成为一名白领,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大三那年,盖玥希的母亲听说瑞丽模特比赛,就让女儿去参加玩儿,“当时也没想太多,就参加了。”2013年,盖玥希获得瑞丽封面女孩模特大赛全国总冠军,以模特身份正式出道。

  从此,很多导演的目光开始投向盖玥希,助推她走向影视圈,意外地踏上演员之路。2015年,出演了林心如投资的电影《魔轮》,后来又参演了《这个世界不看脸》、《完美魔咒》、《大人物》等。

  机会

  心态随性不强求走红

  女主角是和赵宝刚聊出来的

  出道多年,盖玥希在多部影视剧中的角色多是配角。对此,她倒也并不避讳。“其实我自己运气挺好的,模特出道,后来又演影视剧。我自己可能比较随性,一个演员红不红也是看缘分,演员是三分靠努力,七分靠运气。我努力了,至于能不能达到,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也不是能强求来的。”

  然而,盖玥希终于等到了赵宝刚的新剧,成为人设女主。作为圈内的“造星”导演,赵宝刚的剧是拍一部火一部,捧红了无数演员。说到和赵宝刚的这次合作,盖玥希用“幸运”来形容,“是在选演员时见到宝刚导演的,去年3月的时候和我聊了两次。他有一个习惯,从不试戏,就是聊,看人物感觉。他觉得演员和人物感觉很像就定下来,可能我的外形条件和剧中的钱贝贝很像吧,导演很快就定下了我。”

  《青春斗》是一部女孩的群戏,盖玥希饰演的钱贝贝是偶尔“毒舌”的天蝎座女孩,大学经济系毕业后成为一名银行职员。巧合的是,盖玥希同样是天蝎座,也曾是金融专业毕业。“钱贝贝确实和我很像,是一个高冷骄傲的女孩,但是外冷内热,特别重感情。”

  非科班出身的盖玥希说,一开始很怕赵宝刚,因为导演面无表情时,脸耷拉着,感觉特别凶,但相处后才发现是特别和蔼的人,在拍摄现场是最活泼最调皮的一个,“以前听说他拍戏时很严肃,但这次可能更包容我们这些小孩子。”在接拍这部剧前,盖玥希心里特别忐忑,做了很多功课,比如提前看了很多赵宝刚导演拍的电视剧,进组之前也熟读剧本,“我们成都人平翘舌不分,台词对我挺难的,赵宝刚导演对台词要求很高,要求精准度。我就读很多的报纸,选择看电影,模仿别人对词。”

  率性

  自称标准的成都女孩

  爱吃辣脾气也火爆

  虽然如今在北京发展,但盖玥希说自己还是一个标准的成都女孩,“爱吃辣能吃,脾气火爆又能撒娇。但我们成都女孩脾气火爆不是爱发脾气,是敢作敢当,很直接率性。”在个人微博中,盖玥希很少发美食,她笑着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微博上不敢发太多吃的,怕别人说‘你怎么光吃不胖’。但我的抖音里几乎都是吃的,粉丝都说我是吃货。”

  成都的美食、美景是盖玥希最为怀念的, “在北京怀念成都的一切,只要一回成都,就不想回北京。”盖玥希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火锅和兔腰,特别爱的就是三哥田螺,每次回成都都要去吃,“我特别喜欢兔腰,我的最爱。内脏是我的最爱 所以那么年轻胆固醇还过高,哈哈!”

  也许是天性中有成都人的自足、悠闲和勤奋,盖玥希说,自己非科班出身,希望再拍两年戏,积累一定经验,然后再回学校学习表演,好好深造一番,“我是真的爱演戏这门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