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向真大度又活泼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2019-04-01 08:38:2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3月24日,赵宝刚担任导演、编剧,郑爽、盖玥希等主演的电视剧《青春斗》在东方卫视播出,郑爽出演一位敢说敢做,性格乐观的女孩向真。

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专访时,郑爽表示,向真和自己的性格差别很大,向真敢说敢做,性格开朗,而自己有些内向,久而久之有些压抑,“我非常喜欢她的性格,也非常想成为向真这样的人,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一个人。”

谈角色 / 向真的性格和我差别很大

和赵宝刚多年前的《奋斗》《北京青年》等作品一样,《青春斗》讲的依然是青春。此前,导演赵宝刚曾表示,郑爽给他的感觉就是真实、真诚、敢说,这一点跟剧中的“向真”很像。对于郑爽的演技,赵宝刚也一脸满意,甚至称郑爽这一次是演技炸裂。

在郑爽看来,向真这个角色和自己的性格,以及以往的角色差别很大,“向真是一个敢想敢说敢做的人,和我的性格差别很大,我要不断突破自己的心理,这一点我做到了,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郑爽笑言,演向真的每一天都心惊胆战的,向真是一个敢说敢想敢做的人,但做事虎头虎脑,莽撞的性格也让她遇到很多麻烦,“我比较内向,想说的话不敢说,性格有点压抑。我希望向向真学习。”

谈青春 / 我的青春是耗着的

对于自己的青春,郑爽坦言,自己的青春有点耗着,“那会儿签约公司,给我安排通告我也不太想上。综艺节目嘻嘻哈哈、咧个嘴,真的让我很不舒服。”演员光鲜生活的背后,则是不为人知的孤独。“以前拍第一部电视剧时,也没想一下就能成功。你要拍电视剧,要得到角色,就需要签约公司,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不是每件事情都是自己喜欢做的,为了等待一件喜欢的事情,要付出很多时间。”

郑爽坦言,之前毕业就去演戏,是因为真的不想在校园里斗,因为在校园里竞争压力也很大,然后想快点出来拍戏。现在做演员久了,在街上都不敢看人,似乎做普通人还开心点,“我爸我妈不让我受苦,不让我有那么大压力,经常说‘拍了这部就不拍了吧。’”

对话郑爽

用心去诠释角色

观众才会接受你

记者:是什么契机让你决定接演《青春斗》这部剧?

郑爽:因为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感觉《青春斗》里这个女孩挺作的,自己想尝试一个很作的角色,觉得她天天闲不下,很充实。在拍《青春斗》之前我温习了一遍《奋斗》,让人看着充满斗志,因为都是青春的话题,所以大家会拿《奋斗》和《青春斗》作比较,但是我觉得《奋斗》真的是一部很经典的剧。

记者:现在挑选剧本的标准是什么?

郑爽:现在的工作相对就比较自由一些,有合适的剧本就接,也不想给自己安排太满的档期。以前是那种想着多赚点儿钱,年轻,拍戏。但现在心态不一样了,就会觉得一定要把心思花到位了,去诠释那个角色,观众才会真正的接受你。

记者:剧中几位女性角色,你更爱哪一个?

郑爽:其实还是最喜欢向真,因为向真的性格很开朗,她不喜欢谁会讲出来。嘴上说着不喜欢,心里没有讨厌谁的,是一个很大度又很活泼的角色,我非常喜欢她的性格,也非常想成为向真这样的人,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一个人。

记者:剧中向真常常在人生“选择题”上自乱阵脚,你会有这样的选择困难吗?

郑爽:年轻人通常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其实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不敢去做而已。因为去做一件事情是要很多条件的,你得有学历,你得有资金,你得有社会背景,当这些都不具备的时候怎么办,就只能靠自己瞎想,自己在那地方唉声叹气,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只要靠自己,并不需要所谓的这些附加品,我们说不定也能成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