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下有黄金?《复联4》高价首映预售票引争议

2019-04-11 09:15: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4》将于4月24日在中国上映,虽然预售还未正式开始,但已经有很多影迷开始期待电影的上映。近日,网络爆出上海万达影城提前预售300元“黄金座”,引发很大争议。这是怎么回事呢?一张电影票值300元?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记者调查

  凭什么要价300元?影城:包含了观影票和周边

  据“守望好莱坞”4月10日消息,上海万达影城发布微博提前开售《复仇者联盟4》4月24日零点的首映票,每家影城仅有50席,售价300元一位并限购两张,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预购”参与活动,该条微博已被删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目前上海万达影城的微博中并无该条消息,最新一条微博内容称《复仇者联盟4》上海区域预售开启时间还不知道,会在预售开启第一时间发博通知。记者在“上海万达影城”公众号发送消息“预购”并没有收到回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向上海万达影城的区域客服咨询该活动时,对方表示这是影城的活动,预购的电影票是数量有限的,报名参加后需要中奖才能进行电影票预购。目前活动已经结束,预售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后续的电影票预售还没开启,预售开启后会发布信息。

  对于这次预售的票价为什么需要300元,上海万达影城宝山广场店的客服表示,这是因为预购的票中包含了观影票和周边(电影纪念品),具体的周边内容暂不清楚。区域客服也表示因为这是微信活动,他们并不清楚具体内容,对于是否删除微博也并不清楚。

  网友看法

  有网友认为300元定价不合理 会扰乱市场秩序

  热门电影的高价座之前也是存在的,这次除上海万达影城外,还有不少院线也被爆出高价预售《复仇者联盟4》门票。对此,有网友表示理解高质量的服务,费用也高,愿意为喜欢的电影买单,也有网友认为这会扰乱电影市场,表示并不买账。

  微博上还发起了关于“300块的复联4电影票,你买吗?”的投票,吸引了两千多网友参与。其中绝大部分网友觉得“300元定价”是不合理的,会扰乱市场秩序,根本就是类似“黄牛”的行为,选择“不买”;而认为《复仇者联盟4》是“终局之战”,漫威电影宇宙阶段性的完结,这个情怀值300元,选择“会买”的网友不超过一百名。

  有网友愿意为情怀买单,但选择“不买”的网友中也包括了很多有情怀的漫威粉丝。他们表示自己的漫威情怀当然值300元的票价,但这300元的“黄金座”票并不会全部归为票房,更多的是服务费。

  《复仇者联盟4》300元高价首映预售票引争议,电影票价到底是由谁决定的呢?据悉,目前电影市场的票价一般分两种,一种叫“最低票价”也就是发行价,这个由发行方决定,是指不管影院卖多少钱一张,都要以最低票价的价格与发行方结算。一种叫“影院售价”也就是通常电影院的影票卖价,这个是由影院决定,都是在最低票价的基础上增加一部分费用。《复仇者联盟4》的“最低票价”发行方还没有向外界公布。

  成都影院

  影片时长3个小时 可能比平时价格要高点

  业内人士表示,《复仇者联盟4》的时长足足达到了182分钟,也就是在一天的时间之内,一个影院最多也只能安排5场,影院放映成本增加,这些因素都会最终影响电影的票价。

  《复仇者联盟3》上映时,当时的电影票价格是在50元-70元之间,一些巨幕厅的电影票价更贵,甚至可以达到100元。业内分析,《复仇者联盟4》的电影票价会比《复仇者联盟3》的票价高些。

  昨日,成都商报-成都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成都的影城方面,有影城经理表示:“我们不可能这么贵的(300元一张),但是肯定比平时的价格要高一点,因为片子3小时,太长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易沁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