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大婚 与周杰伦四手联弹《青花瓷》

2019-06-05 08:24: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法国当地时间6月2日,郎朗与德国青年钢琴家Gina Alice在巴黎凡尔赛宫举行了婚礼晚宴。婚礼现场除了郎朗及新娘Gina Alice的家人和朋友之外,很多艺术界的重量级人物都受邀出席。当晚,在晚宴上,周杰伦上台与郎朗四手联弹《青花瓷》,加上旅法著名二胡演奏家果敢的民乐二胡配合,精彩绝伦,赢得了现场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郎朗。郎朗告诉记者:“周杰伦是我多年的好朋友,大约七八年前,有一次杰伦在台湾要拍一部助学的公益片子,还特别邀请我过去加盟,那是我们第一次深入合作,我到杰伦家里一起切磋琴技。后来我们有了多次合作的机会,也时常相互问候。杰伦昆凌夫妇二人能参加我婚礼,我特别高兴!”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周杰伦对钢琴十分痴迷,他经常跟郎朗探讨钢琴方面的知识,还曾在互动社交平台上隔空切磋过琴艺,所以他俩的关系特别好。

郎朗在电话里还幸福地谈到了他的新婚妻子:“她不仅是生活上的伴侣,也是事业上的伙伴,钢琴上的挚友。她不仅美丽大方,而且为人极为谦和,极有教养,而且很善良。她也在深圳、沈阳等地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而且与广州等交响乐团合作过协奏曲,非常成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杜恩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