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中国》第二季举行开播仪式

2019-06-05 08:49:46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新华社电 由北京中视雅韵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RT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第二季开播仪式3日在莫斯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展现了中俄媒体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俄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格罗莫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两国媒体代表约150人出席了开播仪式。

  王晓晖在致辞时表示,中俄联袂打造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是双方媒体深化交流合作的实际行动。该片第一季于2017年在两国播出后产生强烈反响,成为“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标志性成果。《这里是中国》第二季开播仪式的举行对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俄媒体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格罗莫夫说,俄中两国媒体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里是中国》是“俄中媒体交流年”框架下一个非常成功的项目,希望今后两国媒体合作达到新水平。

  李辉说,中俄两国在2016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了“媒体交流年”,双方媒体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纪录片《这里是中国》的拍摄和播出就是例证之一。希望双方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