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车站的聚会》有望年内上映 胡歌上演夜色逃亡

2019-06-11 21:2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自戛纳全球首映后,日前发布先导预告,短短60多秒的镜头中让观众一窥刁亦男新作风格。6月11日,记者从片方获悉,这部电影有望年内上映。

继《白日焰火》后筹备4年

《南方车站的聚会》演绎悍匪逃亡

《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导演自前作《白日焰火》之后筹备了四年的作品。影片既有警匪对峙逃亡故事,也有对人性和情感的探讨。电影在刁亦男一贯擅长的风格之上又增添了激烈与紧张感,通过复杂的人物关系,力图成为一种新式的警匪类型片。

此前,《南方车站的聚会》在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提名金棕榈并进行电影首映,世界著名导演昆汀看完电影后曾起身鼓掌,同场看过首映的国内电影界人士评价这部影片:“对暴力美学呈现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一部标准的类型片,导演个人风格突出,视听语言精致考究,光影氛围出色。”

墙上斑驳成画的倒影,深夜飞驰的摩托车队,闪着霓虹色彩的城中村,诡诞的马戏团音乐,不可思议的动物面孔……从《南方车站的聚会》最新先导预告片看来,这部电影透露出警匪类型影片的整体风格,多种元素初见端倪。

电影投资过亿85%为夜戏

选胡歌参演不是因为流量

《南方车站的聚会》由和力辰光主控投资制作,电影投资过亿,拍摄期长达5个月。因为影片讲述了2009年左右的故事,全片80多个场景全部需要做旧,而且85%为夜戏,在南方闷热多雨昼长夜短的夏季,每天的拍摄时间就相当紧张,甚至片中还有超过2000多人群演的大场面调度戏。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投资体量大,是具有一定拍摄难度的项目。对此,出品制作方有项重要业务叫“完片担保”,以保障影视剧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拍摄,这项业务在好莱坞已经发展相当成熟。

此外,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出品人、总制片人李力透露,选择胡歌作为主角,也是各种机缘巧合。当时导演拿到一组胡歌的照片,那组照片并不是偏偶像的风格,让他觉得和剧中角色颇为相似。随后胡歌看了剧本,也非常认可这个角色。“第一维度还是觉得他符合角色,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胡歌的完成度还是比较高的。”李力说道。

目前,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团队已全面展开国内的宣发,将会尽快让更多国内观众看到这部优秀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