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电视节10月成都开幕

2019-06-12 08:48: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8年前,第一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召开,到今年已经是第15届了。2019四川电视节(上海)发布会于6月11日在上海锦江饭店召开。会议宣布,本届电视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四川电视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和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自199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发展成为世界各国影视机构高度关注的国际影视文化交流活动和国际国内影视节目及影视设备交易的重要平台,在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我国电视行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今,技术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实际上对于电视人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因此四川电视节也将在通过推优、展荐、论坛等多种方式,总结电视和新媒体作品的创作经验,讨论新形势下做精做优视听节目的路径。

2019年四川电视节有几大特色,除了国际视听展,各大论坛之外,还将聚焦新技术,集中展示VR、AR、4K/8K、5G等新技术在广播电视行业的应用场景,强化新技术对行业转型的引领作用。

另外,影视剧产业高峰论坛将与一线生产、制作、营销人员面对面,合力探讨如何打造爆款以及新时代影视产业发展之路;而“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主题日将围绕影视内容的国际化营销、文化精神和内容创新、科技创新进行深入探讨,加深中国影视机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的沟通联系,提升各国影视机构在节目方面双边或多边的合作可能性,并提高中国在这一领域的文化引领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