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护风云》首映 陶红呼吁对家暴说“不”

2019-06-21 08:29:5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法国影片《监护风云》6月21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6月19日晚,影片首映,陶红以中国推介大使身份亮相,她给现场观众示范“要拥抱,不要家暴!”的手语表现形式。这句话也传递出影片“对于‘家暴’行为一定要勇敢说‘不’”的重要意义。

截至2015年,全世界已有124个国家将家庭暴力列为刑事犯罪,但即便有法律的制裁,很多遭受家暴的人还是选择逃避和沉默。

电影《监护风云》讲述的就是一对在家暴阴影下的母子试图抗争的经历,有家暴倾向的父亲让全家人都不得安宁,一场令人不寒而栗的家庭“死亡游戏”就此展开。影片未见任何血腥暴力的画面,却用重重反转的剧情令观众提心吊胆,揽获了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最佳处女作未来狮奖”等21项国际大奖,27项奖项提名,并且收获满满的好评。

陶红说自己并非首次观看这部电影,但影片依然让她看得专注:“我非常欣赏导演泽维尔·勒格朗。虽然这是他的第一部长片处女作,但却十分娴熟地将令人紧张、恐惧的观影情绪拿捏得非常精准。导演选择拍摄这部作品,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从女性的视角来看,如果遇到‘家暴’,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不要害怕,勇敢发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