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真人”配音张珈铭:做好本职工作最重要

2019-07-24 09:58:22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编辑:梁庆曹凤洁

“成都造”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未映先火,目前在全国进行点映,电影票房突破6000万,豆瓣评分高达8.7分,和影片相关的话题多次爬上微博热搜。影片的角色中,说着川普的太乙真人也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昨日,网友也把他送上了热搜,颠覆以往太乙真人形象的角色,让网友直呼“太可爱了!”。

为太乙真人配音的演员是谁?他是什么来头?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太乙真人”配音者张珈铭,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与谢娜、杨乐乐同班,学习表演与主持专业,在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剧团有过4年的话剧舞台表演经验。

张珈铭2004年赴日本进修,主攻音乐剧与表演,在此期间有幸参与百老汇著名音乐剧《阿拉丁》、《狮子王》等。2007年归国,荣获中国十佳优秀创新人物奖。后在成都理工广播影视学院任教师,2008年年底离职,投身到影视表演及音乐剧的事业当中来,并在2011年入围百事可乐8090青年榜样,近两年参与了院线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大人物》、微电影《火锅》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

昨日,张珈铭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专访,他表示,看到大家这么喜欢这部电影,有很多感受:“第一是国漫将崛起,然后第二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一定会成为今年暑期档最燃的一部国产动漫作品,这部作品其实算是成都造,所以也希望大家多到影院支持《哪吒之魔童降世》,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太乙真人。 ”

提及自己上“热搜”,张珈铭直言完全没想过,“我今天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自己都是懵的,完全没有想到。第一个反应就是问我媳妇儿,我说‘你知道了不’,她说‘真的啊’,我说‘那接下来我应该咋办呐’,都是懵的,确实有点懵。”

张珈铭直言自己还是要用平常心看待,“不能说是明星梦,我觉得做好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我觉得不管是作为一个配音演员也好,还是一个演员也好,我们都要有一种匠人精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然后给观众、给喜欢我们这个作品的朋友一个尽量完美的答卷。 ”

张珈铭直言自己是二次元的“中毒者”,“我以前也配过魔兽世界的伊利丹等动漫作品,但是这一次配《哪吒之魔童降世》是我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配国漫电影,所以说我很兴奋很激动。”

提及太乙真人为何说川普,导演饺子曾说:“其实我们是真实考证过的,太乙真人的故乡就在绵阳,我们的团队也是四川的,所以就确定了川普版的太乙真人。”张珈铭表示:“在录音棚时,我们就一直在笑,找各种笑点,找‘梗’,但这都不是陈浩老师(配音导演)故意安排的,就是要最自然的反应。”配音导演陈浩表示:“里面很多笑点,我都是从张珈铭身上发掘的,因为我跟他认识20年了,我深深地知道他是怎么搞笑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曹凤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