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时间都知道》梦回十年勇敢追爱

2019-08-02 08:33: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如果回到十年前,你会做什么?正在播出的剧集《时间都知道》里,唐嫣饰演的“时简”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31岁的她突然回到21岁大学毕业的那一年,亲情、友情、爱情等各种关系都得以重新展开……该剧由香港导演钟澍佳执导,唐嫣、窦骁、杨烁领衔主演,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无论是题材、阵容还是宣传力度,拍摄于两年前的《时间都知道》在这个好剧扎堆的暑期档里并不占优势。但开播至今,该剧凭借新颖的讲述方式、细腻的情感表达以及清新的服化道风格赢得了关注。尤其是演了太多“傻白甜”角色的唐嫣,此次诠释了勇敢追爱的独立女性时简,获得不少观众的好评:“十年前的紫萱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十年后的时简再次哭到我心坎里了!”

全女班的编剧团队

《时间都知道》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作者随侯珠有“暖甜派掌门人”的称号,文字清新、感情细腻,擅长将生活中的所见所闻融入故事中。《时间都知道》就是她受马航空难事件的启发而创作的一个女孩在空难后穿越时空去寻找爱人的言情故事。

电视剧请来前TVB金牌制作人钟澍佳掌镜,他直言被剧本所吸引:“这是我近十年里看过的最好看的剧本,第一次看已经哭得不行了。”

曾操刀《我的青春谁做主》《归去来》等剧本的“黄金搭档”高璇、任宝茹,此番再度合作担任编剧。她们表示:“这个剧本的难点在于:梦回十年前,会有两个时空。”她们还邀请到周展、程雪菲两位年轻编剧加盟,全女班的编剧团队让故事呈现出女性视角独有的细腻。

梦回十年弥补遗憾

《时间都知道》剧情讲述31岁的时简事业有成、婚姻美满,而且刚刚怀上与丈夫叶珈成的爱情结晶。然而在飞往圣地亚哥探望叶珈成的途中,时简遇上了飞机事故,陷入昏迷。一觉醒来,她发现自己回到了大学毕业前夕,叶珈成不但不认识她,身边还有一个“白富美”女朋友。唯一令她庆幸的是,此刻距离母亲被查出癌症晚期还有半年时间。于是,时简踏上了挽救母亲、重逢爱人的漫漫长路……

时简对亲情、爱情、友情的追逐和挽回令不少观众感慨:“小时候不懂得珍惜,当很多失去的东西回到面前,我们终于可以为我们的任性、粗心进行补救。”该剧

官博还发起“如果时间倒回十年”的话题互动,众多网友晒出了自己十年间的变化。主演唐嫣则表示:“谢谢十年前我的选择和所有的坚持,让我成为现在的我。”唐嫣哭戏

“哭出层次”

《时间都知道》拍摄于2017年初,时隔两年才与观众见面,但剧中人物造型并不过时,唐嫣饰演的时简更被网友称为“行走的穿搭指南”。此前出演了很多傻白甜角色的她,此次在剧中的表现也令人惊喜,尤其是哭戏,被导演钟澍佳称赞“哭出了层次感”。唐嫣如此形容自己的感受:“时简虐我千百遍,我待时简如初恋。在拍摄的那段时间,我觉得我跟时简是融为一体的,身心都完全能够体会到她在想什么。”

此外,窦骁饰演的叶珈成颇有建筑设计师的气质,杨烁诠释的公司总裁易霈霸气又隐忍,还有蓝盈莹、吕一、周奇奇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虽然剧情相比小说做了不少改动,但贴合原著的选角获得了不少书粉的认可:“剧情节奏和角色演绎都很有代入感。”

羊城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