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我和我的祖国》暴瘦15斤 张译被赞敬业

2019-09-26 09:12: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用7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个重要时刻,也用镜头语言诠释了这个朴素的道理。这部由“中国电影梦之队”倾情创作的献礼力作,是中国电影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深情告白。

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璐、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华语顶级导演联手打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汇聚了众多华语影坛有口皆碑的实力派演员,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9月25日,导演张一白和管虎带着影片在西南大学举行了映后见面会,与学子们一起提前感受国庆档最惊喜最“颠覆想象不一样的主旋律影片”。影片放映过程中,热烈的掌声从未间断,观众笑中带泪,深受感动,还用全场大合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点赞。

黄渤苦学冶金

作为中国电影人献给祖国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齐聚七位中国名导组成顶级导演阵容,领衔群星云集的中国电影梦之队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主创阵容更是横跨50、60、70、80、90、00六个年代,更是在一部电影齐聚中国各大实力派老戏骨飙戏。姜武、张嘉译、惠英红、任达华、王洛勇、葛优、田壮壮、江珊、王砚辉等人出镜,超强的阵容让观众在映后表示惊喜满满,简直是“神仙级阵容奉献神仙级表演”。

除此之外,在大片云集的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是唯一一部将镜头对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讲述普通百姓自己故事的电影。

管虎透露,他们接到这个命题的时候,就想创作一部不一样的主旋律电影,聚焦小人物的故事,让观众产生共鸣。他执导的《前夜》重现了1949年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黄渤精湛的演技也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

管虎透露,黄渤在这部电影里吃了不少苦头,不仅要面对1400度高温的钢水,苦练冶金电焊手艺,稍有不慎就可能被烫伤,还要爬上几十米的旗杆。影片中最终红旗飘扬那刻,让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他在交流时动情地说:“这部电影讲述了不同时期的不同故事,但传达主题是一样的,每一次的历史瞬间下,都凝结了无数像林治远一样鞠躬尽瘁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的力量。”

张译暴瘦15斤

电影回溯新中国70周年历程,重现七大经典历史瞬间,每个故事都给了观众不同的情感体验。对现场未曾亲身经历过祖国过往高光时刻的00后学子们来说,那些曾在别人口中的、书本上的、课堂上的故事,能够在眼前一一重现,让他们感觉热血沸腾意义非凡,有学生表示“太燃了!哭了7次”。

张一白执导的《我和我的祖国》之《相遇》讲述1964年将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事业的无名英雄故事,提及故事的表达内涵,张一白表示:“男女主角是许许多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和他们家人的缩影,一旦‘许国’,便只有相遇,没有相聚。”

张一白更是在现场盛赞张译为角色闭关10天暴瘦15斤的敬业精神,杀青的时候吃口小面都能开心到泪崩,张译用一个眼神都是戏、“口罩都遮不住”的演技高度诠释了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无名英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