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电影将上映 范伟陈数《长安道》斗演技

2019-11-08 08:41: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联袂主演的盗墓题材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登陆国内院线,11月5日,该片主演范伟孤身一人来成都为电影宣传。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这位影坛老戏骨坦言,这是自己出演的首部警匪题材电影,他喜欢接演各种不同的角色,因为这样很有挑战性。甚至,从未演过电视剧的范伟还希望能够拍一部自己喜欢的好剧,“可以是古装剧啊,比如范进中举这个题材就挺好的。”

与《鬼吹灯》不同 根据真实盗墓案件改编

电影《长安道》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取材自一起真实盗墓案件。

范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虽然这部电影是盗墓题材,但和前几年流行的《盗墓笔记》《鬼吹灯》之类的电影是两码事。“通过这个案件讲述了一个到位的故事,盗墓只是电影的背景,它吸引我的还是这个叫万正纲角色,他作案的动机又比真实的涉案人物更为复杂。”

《长安道》里范伟扮演的教授万正纲有两副面具,而且也是属于高智商犯罪,这和经典美剧《绝命毒师》里的老白颇为类似,对此,范伟说:“我关注过这部美剧,但还是不太一样,两个人的(犯罪之路)走向像,但面对的实际问题不同。”

这部电影很大的看点就是陈数和范伟在《长安道》中演一对夫妻,两人飙演技的精彩值得观众期待。当年因为迷恋教授万正纲(范伟饰)的学识风度,身为电视台名主持的林白玉(陈数饰)甘心当“小三”,之后两人做了夫妻,却慢慢成了陌生人甚至仇人。当故事即将结局,知道真相的林白玉却突然重新在丈夫身上发现了久违的风采,但是,一切已经来不及了……陈数说:“这是一个现实主义的故事,而真实生活中的人是没有人设的,因为每个人都是复杂和立体的。”

不喜欢重复自己 每次转身都是一次冒险

很多人是通过春晚小品和一系列喜剧电影喜欢上范伟的,可他好像并不满足于自己只是一个喜剧演员,所以最近几年接拍的电影类型丰富,而且都颇有挑战性,甚至还有不少文艺片。范伟笑着说:“这是一个特别冒险,特别蠢的行为,我的品牌意识特别差,有好多人都说我不是一个聪明人,不过没办法,我做的最聪明的事情就是让自己高兴。”

范伟称,可能在大多数人眼中,聪明人更善于利用自己的品牌。“而我的确不喜欢重复自己,不断的重复特别辛苦,本身拍戏就很辛苦了,你说有点小挑战,有点小压力,把压力变成动力,这个过程会很有意思,也很过瘾。”就是抱着这种“损己利人”的心态,我们才看到范伟一次次的“华丽转身”,他的演技也随之日益精进,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银幕角色。

不会回归春晚 想拍一部靠谱的电视剧

不过对于这种执着,范伟也有另一种烦恼,“有好多人,包括我们家的一些亲戚,他们岁数大了,也不怎么看电影,就只看电视,他们问我,怎么现在看不到你?春晚也不上了,综艺节目也不参加了,电视剧也没你。”这些都是他家里那些长辈的真实想法,不过范伟也绝不妥协,封面新闻记者问他,“假如春晚剧组给你发出邀请,希望你能重回春晚,你会去吗?”范伟斩钉截铁地说:“不去啊!”

范伟表示,自己不回春晚有三个最主要的原因,一是压力太大,十四五年没上了,不知道自己是否还适应这个舞台;二是好剧本可遇不可求,现在观众的口味也不同了;三是身体状况也不适应春晚的工作节奏了。

一心扑在电影事业上的范伟今年收获不小,包括《长安道》在内,今年他拍了四部电影。不过随着近年来国剧的崛起,看得心痒难耐的范伟还想在2020年首度拍部靠谱的电视剧。“我的心结还是想尝试不一样的东西,过个瘾。古装剧我也想拍,比如《徐九经升官记》之类的,当然最想演的还是《范进中举》,范进身上就是我本人的那个劲儿,五十多岁一事无成,傻傻蠢蠢的,还很迂腐,而且也姓范,我本色出演啊,哈哈!”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