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个作品来蓉角逐邀你来看!四川省第五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10月举行

2021-09-24 17: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9月24日下午,四川省第五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媒体通气会暨领队会议在四川大剧院召开,宣布四川省第五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将于10月7日至8日在四川省歌剧院举舞行,入围决赛的61个作品将展开激烈角逐,展演晚会将于10月10日晚在四川省歌舞剧院举行,比赛和展演均有对外售卖100元以内的惠民票。

曲艺、杂技、木偶、皮影作品精彩纷呈

四川省第五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是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承办的全省政府序列艺术领域高规格专业赛事,旨在为全省曲艺杂技木偶皮影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引导和激励创作更多更好的曲艺、杂技、木偶、皮影作品,推动四川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本次比赛以“出作品、出人才”为评选宗旨,选取了全省极具传统特色且拥有广泛受众群体的曲艺、杂技、木偶、皮影等艺术种类作为比赛项目,力求发掘一批反映生活、贴近百姓的优秀文艺作品,选拔一批优秀的表演和编创人才。比赛增设了“组织工作奖”等奖项,奖项数量较以往翻了近一倍,还将为入围决赛作品颁发“参演证书”,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参与热情。

传统题材兼顾现代表达

四川省第五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将于10月7日至8日在四川省歌舞剧院举行,入围决赛的61个作品将展开激烈角逐。展演晚会将于10月10日晚在四川省歌舞剧院举行。

在今年的参赛作品中,既有很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优秀作品,也有很多展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现实题材作品,包含了曲艺、杂技、木偶、皮影、谐剧等形式多样的作品。其中,仅是曲艺类就涵盖了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竹琴、金钱板等近10个种类。许多节目在传统表演形式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结合现代舞美和其他表演样式,呈现出艺术门类新的发展态势。

线上线下并行 邀请你支持最喜欢的剧目

为提高赛事活动的参与性,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本次比赛决赛将通过四川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及现场投票的方式,全程面向公众进行“最佳人气奖”评选,票数最高的节目获“最高人气奖”,充分调动参赛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观众朋友们还可同时也作为“评委”,为喜爱的节目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