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剧目②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舞剧《骑兵》

2021-09-28 18: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9月29日晚将在四川大剧院开幕。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里,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近十年来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12部优秀舞剧作品,将为四川观众们接连奉上24场风格多元的高水准演出。国庆小长假结束以后,第一个与观众见面的外地舞剧,是来自内蒙古的《骑兵》。

演出单位 /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 / 2021年10月10—11日

演出地点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获奖情况 /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总导演 :何燕敏

编剧:何燕敏 / 赵大鸣

作曲:杜鸣

舞美设计:高广健

灯光设计:刘文豪 / 刘曦远

服装设计:宋立

造型设计:刘雅

抗战胜利前夕,在外读书的蒙古族青年学生朝鲁,不堪忍受日本侵略者欺辱,奋起反抗,辍学回到故乡,遇到了美丽的姑娘珊丹和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日军在草原上投放黑死病(鼠疫)病毒,给草原带来了灾难。危难关头,解放军医疗队来到草原,草原人民在他们的救治下很快痊愈。朝鲁从这支队伍中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思想的感召,心中燃起新的理想选择,毅然决定穿上戎装奔赴战场,为新中国解放而战斗。临别,依依不舍的珊丹为朝鲁送来了爱情的信物和她心爱的枣红马“尕腊”。战争残酷,英雄不朽。朝鲁与战马“尕腊”在每一次战斗中都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无数战友血洒疆场,英勇牺牲,朝鲁的战马“尕腊”也在最后一次战斗中倒下。珊丹始终被心中的朝鲁和“尕腊”牵引着,分别不久就跟随支前队伍奔赴前线。 新中国成立为草原带来了永久的和平。失去左臂的英雄朝鲁,放下属于他的荣耀,选择带着战友和战马的忠魂回归草原。硝烟散尽的今天,历史的丰碑上字迹鲜红,那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先烈——英雄的内蒙古人民骑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