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破21亿,主演魏翔回四川路演感谢观众

2022-02-14 21:0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2月14日,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成都路演,主演魏翔、周大勇与观众见面。在今年春节档激烈竞争中,《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凭借不错的口碑,票房和热度一路上扬,截至当日,已突破21亿元。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执导,改编自日本喜剧电影《魔幻时刻》,讲述了跑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 饰),受到女明星米兰(马丽 饰)和导演米勒(黄才伦 饰)的“赏识”,邀请出演新片男一号——神秘的杀手卡尔,却意外陷入一场危机四伏黑帮纠葛,最终依靠演技和智慧解救众人的故事。

虽然是一部改编题材,但主创依然下了功夫来做剧本,加入了很多更喜剧化的表达。魏翔透露,作为导演兼编剧的邢文雄前前后后花了大约三年的时间来做剧本,在拍摄期间,也总是反复琢磨细节。

魏翔是四川人,入行多年,跑了不少龙套。曾经在开心麻花一同演话剧的沈腾、马丽等早已名声大噪,魏翔才终于等来他的首部男一号电影作品,这正与影片中的魏成功一直坚持着表演梦的经历有着某种相似。从电影票房也可看出,魏翔的坚持终于被观众看见了。

作为一部荒诞喜剧题材,影片笑料不断中表达“致敬平凡人的梦想”,唤起了观众的共情。片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受到打击的魏成功来到海边,看到大海里有一只拼命向前的螃蟹,忍不住为螃蟹加油鼓劲,在映后交流时,有观众表示这个情节非常打动自己。正如影片最后出现的一行字:成功只比未成功多坚持了一次。

回到家乡路演,带着已突破20亿票房的成绩,魏翔多次感谢了观众们对于自己的支持。他坦言,其实在电影大年初一上映前自己非常紧张,甚至把猫眼票房实时数据榜投屏在电视上一直盯着,没想到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认可和喜爱。路演时,魏翔和周大勇也透露了拍摄的一些趣事,魏翔说,自己非常羡慕出演黑帮的周大勇们的西装革履,周大勇也表示,演这部戏非常过瘾。

路演现场,魏翔演唱电影同名宣传曲时,原唱宝石老舅还惊喜亮相。“龙套也是我,那主演也是我……”魔性说唱将电影情节融入歌词之中,诙谐幽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