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亚丁》雪山纯享版上线!一起去聆听自然拥抱美好

2022-10-14 11: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观新闻记者 吴梦琳 摄影 华小锋

“有一个地方叫作稻城。要和你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这句6年前在稻城亚丁取景的电影台词,让亚丁成为无数爱情的见证之地。

9月13日,原生态音乐专辑《向阳之地·亚丁》拉开上线大幕,一个月来,陆续发布《向往亚丁》等10支单曲MV和锅庄舞等精美视频,以原生态、极简约的风光和旋律击中人们的心,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的向往——

亚丁,究竟有多美?

在英国作家希尔顿的心中,亚丁或许就是《消失的地平线》中的香格里拉秘境。

在27年前再次“发现”亚丁的摄影家吕玲珑心中,它是千变万化的,每一次镜头定格下,都不相同。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亚丁。

10月14日,《向阳之地·亚丁》音乐制作方精心推出回飨观众特别曲——雪山纯享版《向往亚丁》,将大家再次带向绝美净土之中,与自然融为一体……

《向往亚丁》由晓辰作词、阿金作曲,是2012年专门打造的一首稻城亚丁旅游宣传曲。此次全新录制,融入民谣风元素,由稻城亚丁“官方旅游大使”索郎达吉在亚丁自然环境中采用原生态方式录制,真挚纯粹、拨人心弦的歌声,与风声鸟鸣、溪水潺潺形成自然和歌。

“我要飞向飞向,圣洁的亚丁,天外的雪山,纯净我的心……”MV中,画面从央迈勇、夏诺多吉、仙乃日3座海拔超过5000米的雪山徐徐展开——这三座神山正是《向往亚丁》中赞颂的“日松贡布”,也是亚丁最具有标志性、最为震撼人心的主体景观。

“香巴拉的故事,传诵着吉祥……”跟随歌声一路前行,镜头掠过铺洒大地的草甸、云烟深处的村寨、五彩斑斓的花海、悠闲自在的牛羊、直指云霄的山峰……大自然的偏爱,让人惊鸿一瞥,便会挚爱万年。

歌曲结尾,镜头重新回到雪山,云卷云舒、时光流淌,雪山始终矗立高耸、岿然不动。在当地人心中,央迈勇象征着智慧、夏诺多吉象征着勇气、仙乃日象征着慈爱,这也正是这一次重新演绎这一首歌,制作方想要传达的积极、美好、向上、开阔的力量。

“这就是亚丁,让人无限向往的地方。春华秋实、夏雨冬雪,每一个时刻,都提醒人们即使再忙碌,也别忘记放慢灵魂的脚步,去聆听自然、拥抱美好。”音乐制作方表示。

从饱含祝福的《祥瑞康巴》,到纯粹动人的《向往亚丁》《我从亚丁来》,从热情洋溢的《梅朵梅朵》《心上的罗加》,再到献给远古先民的《梦回皮洛》,还有康巴风情特别版《我爱你,中国》等等,《向阳之地·亚丁》专辑发布即将进入尾声,已用音符和镜头铺展出一幅幅秀丽山川、璀璨人文、圣洁甘孜、大美四川的风情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