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落幕 《人世间》成最大赢家

2022-11-07 15:3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11月6日晚,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凭借电视剧《人世间》中精彩表演,雷佳音和殷桃斩获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建历程的《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

《人世间》还摘得“优秀电视剧”大奖,导演李路凭借该剧荣获“最佳电视剧导演”奖项。至此,《人世间》凭借7项提名、4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鹰奖获得提名及奖项最多的作品。

新丽传媒供图

时隔16年再次获得金鹰奖的殷桃难掩激动。她说,一个鲜活的、能够打动观众的角色,它是有温度的、有态度的、有力度的,自己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我也演了17年电视剧了,拿到这个荣誉,还是在我戏里戏外的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我没有白来一趟人世间。”晚会现场,雷佳音也发表了获奖感言。

据了解,《人世间》改编自梁晓声曾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以北方城市的一个社区“光字片”为背景,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十几位普通人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人世间》刻画了中国人民始终坚韧拼搏、积极奋斗、永葆乐观的美好品质,也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经历的翻天覆地的社会巨变。

附2022金鹰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觉醒年代》

优秀电视剧:《百炼成钢》《对手》《功勋》《绝密使命》《跨过鸭绿江》《人世间》《山海情》《装台》

最佳男主角:雷佳音(《人世间》)

最佳女主角:殷桃(《人世间》)

最佳男配角:马少骅(《觉醒年代》)

最佳女配角:马丽(《超越》)

最佳电视剧导演:李路(《人世间》)

最佳电视剧编剧:龙平平(《觉醒年代》)

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任鲁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中秋晚会》)

最佳电视综艺文艺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中秋晚会》

最佳电视纪录片:《摆脱贫困》《中国》

最佳电视动画片:《冰球旋风》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吕中、周振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