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亿分贝》巡回看片会首站轻松开启 集体上演“成都瘫”

2016-07-27 22: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向宇)《十三亿分贝》凭借着方言加音乐的独特模式在网上兴起了热潮,7月27日,该节目在成都举行了以川渝方言为主题的全国巡回媒体首站看片会。《十三亿分贝》制作人张子彧,在节目舞台受到网友追捧的音乐人张姣皎和高林鑫亮相看片会,讲述这档节目背后的故事,两位音乐人还现场高歌,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方言韵律。

选手火了?高林鑫:回家搭车不要钱了

比起其他综艺节目里动辄说故事飙眼泪的选手,《十三亿分贝》里的各具特色的音乐人很是吸引大家眼球,他们画风各异,堪称清流:有打扮成犀利哥弹吉他的,有软妹子长相唱摇滚的,还有兽医把《卷珠帘》改成《肥肠汤》的;他们的唱作俱佳,马帮乐队的一首《一切会过去》收获了无数感动,王建房的一首《长安夜》也获得了无数掌声。不少人表示:“明明唱的是方言,怎么满满都是才气和文气呢!”

当天看片会里,也出现了两位音乐人。凭借着一首犀利大胆的《直男癌》成为热门话题的张姣皎是四川人,主场作战的她当仁不让,现场重现了《直男癌》的精彩;而来自重庆的高林鑫在节目里演唱了一首改编自《rollinginthedeep》的歌曲《你要啷个》,播出之后在朋友圈热传,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用重庆话炸出满屏火锅味的新神曲,听得人目瞪口呆。在夏日炎炎的午后,在现场重温这首火辣辣的歌曲,也让在场媒体朋友们表示:“这滋味太酸爽了!”两位音乐人的精彩表现也让大家再次体验到了《十三亿分贝》音乐人的魅力,“有唱功又有趣,而且改编能力也这么强,简直是不可思议!

而看片会现场,两位音乐人也讲述了他们参与节目的感受,给大家分享了不少趣事。

高林鑫透露,自己回到家乡,会被很多人认出来,坐出租车被司机认出,会要求合照,还笑着表示“可以免费搭车!”呆萌回答引来了一片笑声。张姣姣则表示参加节目可以学习到更多,帮助自己成长。

此前网上也传出高林鑫被《中国新声音》挖角传闻,对此,高林鑫也透露的确有收到《中国新声音》节目组导演的邀请,“但现在我还要帮爸爸妈妈卖菜,所以没有太多时间,目前就是做好这个《十三亿分贝》。”

“方言+音乐”创新模式受赞,制作人:我们不玩常规

当方言撞上音乐,会有什么样的火花?随着综艺节目《十三亿分贝》在爱奇艺播出,大家也找到了答案:有趣,好玩,还好听!同样是音乐真人秀,但这档节目里没有所谓的故事,也没有眼泪,完全靠歌声和方言取胜;而且画风奇特:半直播半录播的形式、小卖部风格的舞台、在镜头前搓麻将的“评委”、各种类型的歌手,还有一言不合就开“抢”的现场,在开播之初就引来了不少关注,到底这个节目背后是怎么设计的,他们的理念从何而来,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在当天下午的看片会上,不少节目里的精华也被放出,汪涵和大张伟为了抢人差点“互砍”,黄妈把自己“老相好”也带上舞台等亮点也一一重现,获得了现场媒体们一片笑声和掌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节目制作人张子彧也讲述了这档节目背后的故事,据其介绍,节目的目的就是希望打破一些音乐类节目的常规,“在这里你听不到故事,也没人来介绍。它也不是一个比赛,不是一场竞技,它就是一场秀。无论是几位嘉宾还是音乐人,大家想怎么玩就怎么玩,都随意。”

之前网传音乐人游淼也被《中国新声音》逼迫要求从《十三亿分贝》中退赛,也让外界对于两档同期热播的音乐节目之间的争夺很是关注,网上也传出了各种“抢角”新闻。现场被媒体问起时,张子彧也坦诚讲述了两档节目的区别,她表示《十三亿分贝》并不是一场比赛,是一场方言音乐大赏,“我们希望可以给一些喜欢方言喜欢音乐的朋友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在留下好的音乐作品的同时还可以为保护方言贡献一些力量。”

据悉,《十三亿分贝》将在全国进行巡回看片会,成都站是首场,接下来还会在不同城市展现方言音乐的魅力。而本周五、六播出的《十三亿分贝》将回归选人模式,两周的选人后又将迎来舞台pk。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