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入川学习川剧变脸 拜师彭登怀弟子康勇

2016-11-04 20:3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11月4日上午,成都川剧艺术博物馆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歌手平安正式拜师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著名川剧演员“变脸娃”康勇,学习川剧艺术。拜师现场,平安换上师傅康勇赠送的川剧戏服,给师傅敬上改口茶之后,平安成为康勇的学生,也成为彭氏宗门的弟子。康勇的师傅、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也见证了这一时刻。

平安因参加《中国好声音》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而作为中青年的川剧变脸艺术家,康勇的变脸别具匠心,极有时代感。对于收平安为徒,康勇也坦言是缘分。“之前我认识平安,平安也在一台大型晚会现场看过我的表演。但是几个月前,通过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才认识,他向我表达了自己想学习川剧的念头,我也希望能让更多不同职业的川剧爱好者能够将变脸发扬光大,我们俩一拍即合。”经常都在外工作的平安有时间保证学习吗?康勇透露,“我们会做一个计划,一旦时间合适,我们就上海成都两边飞。总之,既然有师徒缘分,川剧情结,变脸艺术情结,我们在学习、传授、继承这方面一定可以融合、协调得很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