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桑吉首张专辑《雪线蝶》发布扎实唱功获歌迷力捧

2018-01-21 22:5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藏区新晋人气歌手贡桑吉个人音乐专辑《雪线蝶》1月20日在成都九眼桥兰桂坊的音乐房子举行发布上线。据了解,该张专辑是贡桑吉出道以来首度发行的个人专辑,从筹备之初就备受各界关注,在率先曝光的几首单曲中,就收到了歌迷们的关注。活动现场惊喜不断,著名作家、学者楞本才让·二毛现场致辞,著名歌手陈姚现场助唱。而贡桑吉现场倾力演唱,畅谈新专辑《雪线蝶》名字的由来、创作历程与成长经历,给粉丝和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贡桑吉演唱了新专辑第一主打歌《飞向喜马拉雅》。悠扬的音乐缓缓流淌仿佛天上来,伴着贡桑吉清澈嗓音将现场的嘉宾与歌迷带入了雪域天堂的美景之中。

一曲过后,当主持人问贡桑吉新专辑取名《雪线蝶》有何寓意时,对音乐保持赤忱之心的贡桑吉表示,有一种蝴蝶叫做绢蝶,上万年来追随者雪线的变化,它们顽强的生命力令人叹服,甚至在5200米海拔地区突破生存极限,我喜欢它那一双白色透明的翅翼,显得那么干净纯洁。

据了解,贡桑吉从小在祁连山脉高原上耳濡目染自然的声音,在牧场的牧歌声中长大,因为对声音的极其热爱,最终确定了自己以演绎“歌手”的身份完成了自我定位。近些年来,贡桑吉在追求歌唱的道路上,寻访了藏区的一些艺人深入学习。

贡桑吉介绍说,能够全身心的追求自己喜欢的事业,并有机会去完成它,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自己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恩师楞本才让·二毛,他是著名的作家、学者,他编剧过《可可西里》、《冈拉梅朵》等多部电影,所创作的一百余首音乐作品,相继被谭维维、亚东、孙楠等歌手演唱。如今,自己用独特的声音来阐释和理解《雪线蝶》词曲的音乐风格,努力突破并超越现在藏族通俗音乐水准,从而拥有了具有独特的指向性的唱风。这是自己音乐作品的“首个篇章”,也是近些年在音乐发展道路上为大家呈上的第一份答卷。

据此张专辑词作家楞本才让·二毛介绍,由藏族著名藏汉双语词作家周拉加担任全部歌词翻译工作,由诸多知名音乐人参与创作,从开始的一字一句到最后的一曲一调,精雕细琢而成。此张专辑采用藏汉双语演绎,突破了以往的山水情歌。用最真实的内心和最纯粹的声音,把音乐回归到最本质的聆听和诉说,所有人都可以一眼看到的真实。《雪线蝶》没有一个确定的归类,它当中有很多现代藏族的音乐元素和现代的理想相结合的新风格,无法归类,无法界定,所以它的发展路径是多样的、广阔的,这就是歌者让我们期待的未来。作为音乐专辑出品方钦诺文化传媒以“雪线蝶”为名,汇聚整个创作团队以主动的姿态在挑战音乐风格和词曲创作的一个极限。

现场的歌迷们听后贡桑吉的演唱,纷纷表示音乐专辑《雪线蝶》的诞生将是一股清流,更加深了对藏族音乐的热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