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郝劭文重聚 《新乌龙院》暑期档上映

2018-05-17 09:46:03来源:新闻晨报编辑:梁庆陆乙尔

  晨报记者陆乙尔报道 昨日,合家欢喜剧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正式宣布定档今年暑期档的7月13日。除了先前公布的吴孟达、郝劭文、宋小宝和两位“新笑林小子”等主角,王宁、孔连顺、王智、梁超等第二波主演阵容也首次曝光,南北笑星齐聚乌龙院,为观众献上爆笑演出。

  1994年,由朱延平执导,吴孟达、郝劭文、释小龙主演的《乌龙院》系列电影是无数影迷的美好回忆,并开创了合家欢功夫喜剧的先河。片中,筷子夹苍蝇、肚皮舞、“臭屁文”另类钓螃蟹等搞笑桥段,成为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时隔24年,同样改编自“漫画大师”敖幼祥经典漫画IP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将归来,影片耗时三年筹备,汇集了原班人马,最大程度还原80后、90后的儿时经典。《新乌龙院》讲述的是又到一年乌龙院招生季,一心想要当坏人的阿威(王宁饰)和程明星(孔连顺饰)心怀不轨地进入乌龙院学武术。虽然二人成功骗取了长眉师父(吴孟达饰)的信任,但行为怪诞的他们还是招来了乌龙院众弟子的怀疑,一系列斗智斗勇的荒唐囧事就此展开。

  片方表示,《新乌龙院》承接了老版的故事脉络与经典桥段,在经典无厘头港式喜剧的基础上融入了更接地气、更丰富的搞笑包袱。虽然释小龙此次没有回归乌龙院,令影迷颇感遗憾,但郝劭文和吴孟达时隔20多年的银幕重聚仍然让影迷们十分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