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出演女一号 李冰冰长本事

2018-06-19 08:29:08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雷恩·威尔森、鲁比·罗丝、赵文瑄、蔡书雅等共同出演的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将于8月10日全球同步上映。李冰冰在片中饰演科学家张苏茵,文戏要面对导演一天三改的英文台词、武戏要完成深海潜水,这一次以女主角的身份与好莱坞的亲密接触,让李冰冰吃足了苦头,但同时也前所未有地收获到很多东西。

  继杰森·斯坦森以拖鞋造型亮相上海电影节开幕红毯引发话题后,《巨齿鲨》前天在上海举行“深海新纪元”发布会,主创集体现身为观众展示了影片的各种亮点。“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所不能的人,真正去做的时候挺害怕的。”李冰冰回忆称拍摄时最可怕的一段是被困在水下笼子里等待杰森·斯坦森的营救。“笼子是真锁上,我被丢进水里,导演要拍摄到我快要憋死,嘴里吐出最后一点空气的画面。我拍了好几次,最后一次真的是觉得自己要死了,透过耳麦跟导演说我不行了,导演还要我再坚持15秒,从1数到15,这个过程今天讲起来都觉得我还在拍戏的现场,还能回味到当时的感受。”文戏的最大问题自然是语言,即便是已多次与好莱坞剧组合作的李冰冰依旧挠头。在《巨齿鲨》的剧情设定中,海洋生物研究团队由来自冰岛、美国、英国、新西兰、中国、日本、韩国等各国的精英人才组成,“各说各的口音,听起来真的确实挺费劲的,但比较好玩儿。”

  “人生总是有一些你去挑战你的舒适区,接这样的戏对我是有挑战的,”李冰冰2012年开始进军好莱坞,从《生化危机5》中被吐槽为“打酱油”,到《变形金刚4》中女二号科学家苏月明,再到《巨齿鲨》中的女一号,李冰冰将其视为“长本事的学习”的过程。“前几部戏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训练和一些经验,是非常长本事的学习。而这次我觉得是在应对上轻松了很多。最大的收获就是你能做到你觉得可能做不到的事情,这是我看完电影的感受,觉得对自己还挺有成就感的,挺值得的!我花了那么多时间,曾经付出的心血还挺值得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