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种川版科幻作品亮相泉城 科幻世界让想象持续发光

2021-07-15 17:0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科幻作家刘慈欣曾说过:“在未来,当人工智能拥有超过人类的智力时,想象力也许是我们所拥有的唯一优势。”

7月15日上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扎根于成都的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携重磅新书参展,为书迷们带来了近两年出品的图书和期刊矩阵。

据科幻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的参展数目包括近年来大火的“元宇宙”概念开创者《雪崩》、青年科幻作家杨晚晴的短篇小说集《归来之人》、科幻鬼才大师菲利普·迪克系列作品等,覆盖了赛博朋克、太空歌剧、末日废土、时空旅行等多个题材,跨越了中、美、英、日、俄、韩等多个国家和语言,展出品类超100余种。

科幻世界是一家有着40余年历史的“老牌”出版机构,旗下拥有《科幻世界》系列期刊方阵和图书出版“视野工程”,设立了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举办了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推出了以刘慈欣为代表的中国主要科幻作家群和以《三体》为代表的优秀原创科幻作品,被众多读者誉为“中国科幻大本营”。

风靡全球的“三体”系列最早连载于2006年的《科幻世界》上,并于2008年发行单行本。据介绍,2021年正好是“三体”系列首发十五周年,科幻世界将在今年重磅推出新版“三体”系列图书,为“三体迷”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同时,科幻世界还将于近期推出大热游戏《赛博朋克2077》的官方漫画。

科幻作为最能提升人类想象力的一种文学形式,近年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除了科幻文学之外,科幻影视、科幻游戏、科幻动漫也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让这个曾经小众的文学门类变得更加平易近人。在图书出版之外,科幻世界也在努力开拓其他领域市场,促进科幻文学向科幻全产业链转化,“此次科幻世界在济南书博会的亮相,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将优秀科幻作品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科幻世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