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十大歌曲结束公示 优秀歌曲抢先听!

2021-07-17 15:5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李婷

备受关注的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近日结束公示,正式结果将在月底公布。记者从省文联获悉,本次活动从征集到的320余首作品当中,经过资格认证、初评、复评、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首,入围作品8首。

即日起,四川在线将每天推出一首歌曲音频,以鄉读者!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是四川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举办的首届评选活动将紧扣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将以讴歌建党百年伟业,凝聚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抗疫等时代主题,集中推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的原创音乐精品。

歌曲《川·渝》是进入公示名单的十大歌曲之一。这首歌曲由川剧念白引入,主体部分采用戏曲流行风格曲调的布局,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象征着古老的巴、蜀大地竞发新芽。巴、蜀两地,犹如兄弟两人,独自奔跑多年后,在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之下,又将携手共进,“川连渝,渝连川,川江入海起波澜。巴蜀新歌吼起来,兄弟姐妹同登攀。”正是携手共进的生动写照。

一起来听听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