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展览直击丨厚厚的留言簿,写下满满的爱与骄傲

2021-07-17 16: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半个多月以来,持续迎来观展人潮。

7月17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依然有不少看展观众。在展览尾厅专门设置的留言处,几本厚厚的留言簿已经都被写得满满当当,而“感谢”“爱”“骄傲”等成为留言中的高频词汇。

“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主题展览以时间为纲,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艺术情景还有专程设置的互动体验,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令前来看展观众感同身受,在留言簿中的字字句句,都表达着他们的澎湃心潮。

“我爱您中国!请您放心,吾辈当自强!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此前一位观众在留言簿上这样写到。

“最近正值暑假,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展览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许多小观众看完展览之后,也专门要求写下留言。笔迹虽稚嫩,心声却赤忱。

“伟大的祖国万岁!”小观众江嘉琪这样写道,在留言旁专程画了一个大大的红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下一个100年进军。”来自芳草街小学的学生马天澄写下这样的看展感受,在留言旁,画了一面飘扬的党旗。

除了纸质留言簿,旁边的电子留言墙上,满屏的弹幕,也充分表达着看展观众的激动心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爱我党,我爱祖国。”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战胜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中国共产党,你永远向前,你是崇高而伟大的。你是中国的灯塔,你是中国的光明。”

    编辑推荐